>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纪委官员实名举报国家食药监局前局长

来源:现代金报

  8月12日上午,实名认证为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的微博账号“御史在途”,发微博称将以“铁的证据”揭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局长邵明立,称其在“金银花更名”事件中,“为利益集团代言,给数以千万计的百姓造成无比重大的经济损失”。

  陆群的实名举报,在短短几小时内就引发网络热议和媒体报道。据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显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现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陆群点名道姓称

  邵明立一手操控“更名”事宜

  以下为陆群微博“@御史在途”微博原文:

  12日10:56 2005年前后,也就是国家食药监总局历史上最腐败的时期,在邵明立的一手操控下,国家药典委冒天下之大不韪,把中国南方地区传承上千年的“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把金银花作为邵明立老家山东“忍冬花”的专用名。表面看,这是一个学术问题,其实,是个严重的腐败问题。

  12日11:06 品质优良的南方金银花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更名为“山银花(山寨版金银花)”之后,价格一落千丈。北方金银花贩子趁机大量低价收购,冒充北方金银花高价卖出,谋取暴利。南方上千万花农则血本无归。

  12日11:11 为了搞垮南方金银花产业,以山东“九间棚”为代表的无良企业斥巨资公关,先修改国家药典,再造谣毁谤南方金银花“上火”。造谣的重庆某文化传播公司承认收取九间棚130万元的费用。而作为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混账官员们收了多少黑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12日11:57 金银花闹剧的总导演是国家食药监总局前任局长邵明立。现任局长张勇的主要问题是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麻木不仁、不闻不问。

  国家药典委

  回应称1977年就已改名

  针对网上有消息质疑《中国药典》关于“金银花”和“山银花”的分类的问题,8月12日下午6时,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发出《关于金银花、山银花分类有关问题的说明》,称早在1977年,《中国药典》即在金银花标准中,增收三个植物来源,将华南忍冬(南方产金银花)归称为“山银花”。

  说明中称,鉴于实践中金银花、山银花药材在药用历史、来源、性状、化学成分等方面的差异,经过专业委员会审定,2005版《中国药典》将金银花和山银花分列进入药典目录。说明中介绍,2005版《中国药典》颁布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文并通过多种形式要求实际使用金银花或山银花的企业应在处方中予以明确标示,以确保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获得准确的药品信息。

  ●链接

  国家药典委员会说明全文

  关于金银花、山银花分类有关问题的说明

  我委关注到网上有消息质疑《中国药典》关于“金银花”和“山银花”的分类问题,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金银花”作为药名首见于南宋的《履巉(chan)岩本草》。《中国药典》自1963年版开始收载金银花,1963年版《中国药典》规定供药用的金银花植物来源只有一种,即忍冬科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1977年版《中国药典》在金银花标准中增收了其他3个植物来源,分别是山银花(华南忍冬)、红腺忍冬和毛花柱忍冬。经查当年的药典技术档案,由于刚刚结束“文化大革命”,药典工作属恢复初期,新增的三个来源未能找到支持其收载入药典的相关研究资料。

  鉴于实践中金银花、山银花药材在药用历史、来源、性状、化学成分等方面的差异,经过专业委员会审定,2005版《中国药典》将金银花和山银花分列进入药典目录。金银花是忍冬科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山银花有四种,即“红腺忍冬”、“华南忍冬”、“灰毡毛忍冬”、“黄褐毛忍冬”。

  2005版《中国药典》颁布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文并通过多种形式要求实际使用金银花或山银花的企业应在处方中予以明确标示,以确保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获得准确的药品信息。此外,为了引导种植者合理种植,一些产区媒体曾做了相关科普知识报道。

  国家药典委员会

  2014年8月12日

  据国家药典委员会官网

  “河南新郑拆迁事件”后续

  两名涉事者被控制

  村主任被停职

  据新华社8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河南新郑市政府获悉,对于近日发生在该市龙湖镇的野蛮拆迁事件,经调查组初步调查,该事件主要涉事人员赵观峰、赵岭俊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其他涉事人员正在调查取证中;涉事村小乔村主任孙广玉停职接受调查。

  8月8日凌晨,河南新郑市龙湖镇张红伟夫妇在睡梦中被多名陌生人撬门掳走,并被带到墓地控制近四个小时,待夫妻回家后发现,四层小楼已经连夜被拆成废墟,此事在11日被网络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据了解,由于在补偿标准上的分歧,张红伟一直无法与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征迁指挥部达成赔偿协议,使该工程二标段停工20余天。今年4月前后,该指挥部将张红伟房屋征迁工作交由其房屋所在地小乔村组负责,“实行包干制”完成拆迁工作。之后,便发生了此次野蛮强拆事件。

  ●采访当事人

  遭强拆夫妻改口:

  犯了错误 对不起政府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居民住房深夜遭强拆事件,12日晚上出现戏剧性变化:被不明身份者将自己和妻子扔进坟地的张红伟,当天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行为犯了错误,对不起政府。”

  12日晚6时,张红伟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他当天整下午都在和龙湖镇政府方面进行谈判,并最终签订补偿协议。据其透露,签订协议中的补偿标准没有增加,和被强拆前镇里给出的补偿一致。但面对这个结果,张红伟本人却向法晚记者表示:“我对这样的结果满意”。

  和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现截然不同,张红伟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期间,居然多次表示他已经认识到错误,而此前他的行为是“只顾个人利益,没有考虑到重点工程的重要性”。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8/13/content_270363.htm?div=-1 report 3024 8月12日上午,实名认证为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的微博账号“御史在途”,发微博称将以“铁的证据”揭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局长邵明立,称其在“金银花更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南纪委官员实名举报国家食药品监管局前局长邵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