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产妇死在手术台上医生护士失踪 官方介入调查

来源:新华网

产妇死在手术台家属曝医生护士都不在,你怎么看

  • 愤怒,这哪是什么医院这是杀人
  • 医院的声音呢?不能听信一面之词
  • 不好说,感觉情况好乱

官方通报
官方通报


  10日下午,湖南湘潭县妇幼保健院一名张姓产妇,在做剖腹产手术时,因术后大出血死亡。“我们认为她是非正常死亡,医院存在很大责任,如果发现及时不至于死亡,也不至于隐瞒我们这么久。”张女士的家属认为,医生在抢救方面存在问题。

  产妇之死 产妇大出血

  据了解,张女士27岁,9日凌晨4点有临产的迹象。10日上午,丈夫刘先生带她住进了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准备待产。上午11点,医生给张女士做了产前检查,胎位正常,由于胎儿较重,医生建议家属做剖腹产。随后,张女士被推进五楼的手术室。12点05分,手术室护士告诉家属,产妇顺利产下宝宝。

  孩子被护士抱出来后,张女士一直没有从手术室出来。半个小时后,护士通知守在手术室外的刘先生,称产妇出现大出血情况,需要输血600CC,让其赶紧签字。刘先生说,1个小时后,护士又通知他,称出血情况没止住,要其赶紧去买止血药,刘先生立刻到一楼缴费。直到下午3点,医院请来市里专家进行协商,进进出出,好像很急的样子。

  下午5点左右,一名护士通知刘先生,称产妇大出血,现在必须切除子宫,需要签字。刘先生说,心里凉了半截,但想着只要妻子能活命,怎么都行。

  妻子手术台上死亡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小时,直到晚上9点,刘先生家人听到有人在议论,说产妇已经死了。情急之下的刘先生上前使劲拍打手术室的大门,这时,出来一个自称是代理院长的人,说产妇仍在抢救,有脉搏。刘先生只得在外继续焦急地等待。

  直到晚上11点,刘先生再也按捺不住,再次敲门,询问护士情况,可此时,手术室内没有任何人回答他,因为手术室的门被反锁,刘先生不得不撬开手术室的大门。可进去之后,刘先生看到了让他难以置信的一幕:妻子赤身裸体躺在手术台上,满口鲜血,眼睛里还含着泪水,可却再也没有了呼吸。而本应该在抢救的医生和护士,却全体失踪了,房间里只有一些不明身份的男子在吃着槟榔,抽着烟。

  家属质疑 医院有不可推卸责任

  短短半天,刘先生经历了悲喜两重天,从初为人父的狂喜,到坠入痛失爱妻的深渊。回忆全过程,刘先生对湘潭县妇幼保健院提出了诸多质疑:妻子产前检查一切正常,为什么死亡以后就说是羊水栓塞?先前怎么没有检查出来?在产后抢救过程中,为什么也没有讲过?在产后大出血抢救过程中,病人病情危急,为什么医生不下达病危通知书?为什么在下午3点的时候打电话去梅林桥镇询问有没有这个人,并说已经死亡了?

  最让刘先生难以理解的是,妻子在死亡以后,为什么医生不及时通知家属。“如果医院责任心强一点,这个悲剧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且事后,院方始终没有道歉,只是反复诉说他们已经尽力抢救。

  回应 院方避谈详情

  12日中午,记者前往湘潭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胡亮在电话里说,正在汇报工作,政府已经介入,详细情况不便介绍,这个病人主要是因为羊水栓塞发病比较急。

  据了解,死者的家属情绪比较激动,在妇幼保健院门前为死者设立了灵堂祭奠。院方在尽量维持着医院的正常就诊秩序,避免影响到其他患者治疗。

  湘潭县卫生局齐局长称,11日上午湘潭县政府、县卫生局等部门先后派负责人约死者家属、院方代表和政府代表协商,但双方未达成一致。

  综合华声在线京华时报 记者聂辉报道

  湘潭回应:医护人员未失踪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8月10日湖南省湘潭县妇幼保健院一产妇在剖腹产时,因术后大出血死亡。产妇的家属认为,产妇是非正常死亡,医院在抢救方面存在问题,并称,本该在抢救的医生和护士全体失踪。

  这一事件因“主治医生、护士全体失踪”在网络掀起轩然大波。

  今日下午16时许,湘潭县卫生局副局长齐先强就此回应新京报记者,否认医护人员全体失踪,“抢救已完成,只是在休息室”。据悉,医患调解正在进行中,家属索赔120万,院方暂不能接受。

  因羊水栓塞引起多器官功能衰竭

  稍早前,湘潭县官方通报称8月10日,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发生一起产妇死亡事件。产妇张某胎儿娩出后,产妇出现呕吐、呛咳的症状,初步诊断为“羊水栓塞”。院方立即启动院内、县、市孕产妇抢救绿色通道。市、县专家有关专家主持抢救,因羊水栓塞引起的多器官功能衰竭,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1:30死亡。

  据介绍,当地要求县卫生局、县司法局,调查孕妇死亡原因,做好家属慰问安抚工作。此事件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著名医学专业网站丁香园的一名工作人员联系了当事医院的一名医生,该医生自称看过产妇的病例,丁香园根据这名医生的叙述整理出了手术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

  患者8月10日12点05分,顺利产下婴儿,随即出现产后大出血;

  13点,检验科电话报告,凝血功能明显异常,纤维蛋白原检测不出,初步诊断羊水栓塞;

  14:20分,患者在手术台上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经积极抢救,5分钟后心跳呼吸恢复;

  15时左右,湘潭市中心医院专家到达该院,认同羊水栓塞的诊断。建议切除子宫。

  副院长与患方交待病情并签字以后,17:15分切下子宫。

  21时左右,切除子宫以后,仍未能抢救成功,院方宣布死亡。

  据丁香园的消息,患者死亡后,该院副院长与患方在手术室门口沟通,被围攻。23时左右患方,强行破门,冲入手术室。此时院方已经完成尸体护理,人员撤出手术室。

  家属索赔120万 四次调解均无果

  对于“本该在抢救的医护人员全体失踪”的说法,齐先强回应称,医护人员在产妇心跳停止后抢救了半小时才放弃。院方宣布死亡后,手术室外聚集数十名家属情绪激动,家属冲进手术室时,医护人员正在休息室,并非“全体失踪”。

  齐先强介绍,死亡原因的调查在事发当天就已经展开,初步调查结果为“因羊水栓塞引起的多器官功能衰竭”,如果要出具正式的死因调查,就需要有关部门进行尸检等技术鉴定,但这需要家属的同意。

  他表示,目前产妇病例已被湘潭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中心封存已备调查,该机构已经为医患双方进行过四次调解,但效果均不理想。

  “矛盾主要存在两方面,一、家属不理解为何‘羊水栓塞’产前未检查出,也不了解这种情况的凶险性;二、家属索赔120万,医患双方对于补偿款数额未达成一致。”

  齐先强说,官方已经告知甚至建议家属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事,“这样医院到底有多少责任会很清楚,该赔多少就赔多少。”他表示,如果家属同意司法解决,官方会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新闻加点料

  最新动态:湖南湘潭卫生局回应 官方介入调查

  针对此事,湘潭县卫生局称,8月10日12点05分胎儿出生后,产妇出现呕吐呛咳,院方立即抢救,但产妇因羊水栓塞引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21点30分死亡。目前湘潭县卫生局、司法局已介入调查。

  涨姿势

  羊水栓塞是指羊水进入母体血循环后,通过阻塞肺小血管,引起过敏反应和凝血机制异常而导致机体发生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可引起过敏性休克以及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症状。

  新闻连连看|生一命搭一命

  产妇分娩时值班医生离岗2个小时 胎儿死于腹中

  产妇剖腹产3天后死亡 家属抬棺医院讨公道(图)

  产妇死在手术台 院长称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

  水深火热的中国医患关系

  患者7次手术后失明索赔110万 医患双方均上诉

  黑龙江一医院发生伤人事件:医生被不明身份人员持刀砍伤

  医院耳鼻喉科成医患矛盾“重灾区” 频现惨剧

  评论解析

  和谐医患不妨从“医导”开始

  掌掴医生 别拿医患矛盾为打人者开脱

  一线医生现身说法:为何医闹这么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8/13/content_114018.htm report 3615 官方通报10日下午,湖南湘潭县妇幼保健院一名张姓产妇,在做剖腹产手术时,因术后大出血死亡。“我们认为她是非正常死亡,医院存在很大责任,如果发现及时不至于死亡,也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产妇死在手术台上医生护士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