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征兵办将与纪检暗访征兵 遏制腐败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岳菲菲)据解放军报11日消息,自8月1日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后,为确保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遏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此,征兵办近期将与总政纪检部及国家有关机关组成工作组对征兵工作巡查暗访。

  严格落实政治考核规定

  报道称,随着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工作全面展开,征兵工作即将进入预定兵员的关键阶段。

  通知要求,各级务必按照“四严要求”,严格落实体检责任制,严格落实政治考核规定要求,严禁带帽下达征集名额,严肃追究问题责任。

  严格落实体检责任制,要求征兵体检必须到县(市、区)卫生部门指定的医院或体检机构进行,卫生部门分管领导全程参加,体检专用章严格管理使用,实行专人负责,做到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盖章谁负责。

  严格落实政治考核规定,要求征兵期间公安、教育等部门征兵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对每一名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以及是否有违法违纪等情况逐一审核把关,防止并杜绝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和违法违纪人员蒙混过关。

  严禁向下级兵役机关带帽下达征集名额,要求定兵和分配兵员去向必须经兵役机关、公安、教育、卫生部门和乡镇街道武装部等5方研究、集体确定、公开公示,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必要时接兵部队人员参与,不合格新兵一个都不能定,坚决防止个人说了算。

  发现违纪线索要一查到底

  严肃追究问题责任,要求征兵期间各级纪检部门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开展巡查巡视,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举报的问题和发现的线索一查到底。

  报道透露称,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近期将与总政纪检部及国家有关机关,抽调人员组成征兵工作专项工作组,对各地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规定情况进行巡查暗访,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内存

  征兵环节仍存在吃拿卡要

  7月10日,国防部征兵办曾下发《关于扎实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征兵工作中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有的把征兵当作个人营私谋利的机会,私自截留、挪用、调整征集名额,搞权钱交易;有的在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环节吃拿卡要,甚至索贿受贿;有的领导机关打招呼、递条子,搞关系兵、人情兵,严重影响了兵员质量和军队形象。

  《通知》要求,各级要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成立廉洁征兵军地联合检查组,采取普遍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法,督导检查各级贯彻落实廉洁征兵制度规定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治违规违纪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8/t20140813_5623699.htm report 1343 本报讯(记者岳菲菲)据解放军报11日消息,自8月1日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后,为确保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遏制征兵工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