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拒绝俄罗斯救援车队入境 引发外交纷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于当地时间12日派出了280辆载有俄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卡车前往受到战争摧残的乌克兰东部城市,遭乌克兰拒绝。此举引发了一场有关救助乌克兰东部民众的激烈外交纷争。

  报道称,乌克兰方面表示,任何外界援助都需要得到乌克兰政府批准,援助物资也必须由红十字会(Red Cross)来发放。基辅还警告称,莫斯科单方面提供的救援或会被认为是“侵犯行为”。

  国际红十字会则称,俄罗斯尚未提供救援物资以及安全保障的信息。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阿纳斯塔西娅·伊休克表示,俄方已经提供用于向乌转交人道主义援助的文件,但运送物资还需弄清一系列问题。

  她指出:“目前还需要弄清一系列具体的实际细节,其中有必要从俄方获得有关这一援助的信息。也就是说,这到底是什么物资,有什么,援助规模多大,需要采取何种条件来运输和保存物资。此外,各方应当确保红十字会人员和车辆的安全。目前我们正等待俄方阐明这些问题,之后我们才能在这一方向上继续向前推 进。”

  基辅还表示,俄罗斯发放援助物资的做法“很讽刺”,因为俄罗斯仍在向民间武装供应武器和战斗机,并用大炮和迫击炮朝乌克兰境内的乌克兰政府军发射炮弹。莫斯科则否认这些指控。

  最近几周,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了数万大军。莫斯科派出人道主义援助车队的做法引发了基辅和西方国家政府的担忧,他们担心该车队可能为俄罗斯军事干预打掩护。

  法国总统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法国总统奥朗德12日在电话中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严重关切”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采取单边行动的可能性。

  奥朗德办公室在声明中称,奥朗德坚持认为,人道主义援助必须得到乌克兰政府同意才能在乌克兰境内开展,救援物资必须经由红十字会来发放。

  但是在12日晚间,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救援此前已经得到了乌克兰政府和红十字会的同意,将会在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哈尔科夫地区的边检站交给红十字会。俄罗斯还指责乌克兰是在试图推迟这一救援。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称,车队是俄罗斯政府下令组织的,载有大约2000吨食品和医用物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称,司机来自该部,卡车几天后将抵达乌俄双方将一致同意的一个过境处。

  乌克兰官员表示,基辅此前已接到莫斯科方面有关车队的通知,预计车队将在乌克兰政府控制下的哈尔科夫附近的一个过境处穿越边境。货物将转移到红十字会的卡车上,然后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运到卢甘斯克地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办公室副主任恰利在基辅对记者说,这是一个国际代表团。他指出,欧盟、美国和德国也表示有兴趣提供资金或物资。他说,一切都将很快敲定。

  但他警告称,如果有任何未经授权的俄罗斯车辆试图越过边境进入民间武装控制的地区,都将被视为是侵略行为,可能引发基辅的军事回应。

  欧盟负责人道主义援助的专员格奥尔基耶娃1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俄罗斯、乌克兰和国际援助组织之间仍需就俄罗斯援助车队如何能够抵达乌克兰东部地区达成一项协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13/6486489.shtml report 2724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于当地时间12日派出了280辆载有俄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卡车前往受到战争摧残的乌克兰东部城市,遭乌克兰拒绝。此
(责任编辑:窦远行) 原标题:乌克兰拒绝俄罗斯救援车队入境 引发外交纷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