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政府高官辞职:工资太少无法养家糊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程 艳 综合
 


  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马克·西蒙兹11日宣布辞职,同时辞去国会议员职位,他声称辞职是因为每年近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4万元)的收入没办法负担一家人在伦敦的生活。

  抱怨“住房津贴太少”

  西蒙兹在英国外交部主管非洲事务。他声称,工作给他的家庭生活带来了“无法忍受的”压力。这让英国政界震惊不已,因为他之前曾向自己所在选区的选民许诺,将再干一个任期。不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个月重组内阁时,西蒙兹就流露出离职的意思,只不过一直留任到他上周在纽约主持了一场刚果问题联合国会议,才正式卸任。

  这是英国外交部近期辞职的第二位次官。一周前,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加沙事务负责人赛义达·瓦尔西辞职,称“不能再继续支持英国政府在加沙问题上的政策”。

  据报道,作为外交部次官和国会议员,西蒙兹年薪为89435英镑(约合人民币92.4万元),外加27875英镑(约合人民币28.8万元)的租房津贴。作为他的办公室经理,他的妻子每年还有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8万元)的收入。

  不过,西蒙兹声称,这钱远远不够他在伦敦安家,只能选择工作日住在伦敦的宾馆里,周末回到位于英格兰东部林肯郡的家中。他不愿意在伦敦近郊安家。

  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西蒙兹抱怨称:“住房津贴太少了,这对于我的生活质量造成了负面影响。我每周都要住在不同的宾馆里,我的孩子们放假时也没法到伦敦来看我,因为没地方住。”

  “我的三个孩子,分别是15、13和12岁。到2020年大选时,我的大女儿就21岁了。我不希望到时候她说:‘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父亲。"

  被指“最能花钱议员”

  西蒙兹表示,英国现在对公务员花销卡得太紧,让想当国会议员的人望而却步,“在这个制度里,任何一个有孩子的政府官员或者国会议员都没办法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我不是唯一一个对此有所抱怨的人,但我是唯一一个有所行动的人。”

  有数据显示,如今申请成为英国国会议员的人,数量只有2001年时的一半。

  不过,一个英国国会议员收入监控组织并不同意西蒙兹的话。“独立议会标准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27875英镑的租房津贴已经足够像西蒙兹这样一个有三个孩子的家庭在伦敦租到合适的公寓了。该组织还表示,他们已经提议在2015年5月英国大选后,为每位国会议员加薪11%。

  英国《卫报》报道称,西蒙兹的辞职理由在社交媒体引发网民的一片批评之声。很多人认为,政客收入已经够高的了。

  还有人指出,西蒙兹去年被他所在的林肯郡选区当地报纸评选为“最能花钱的国会议员”,他去年一年的公务花销超过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5万元)。

  晨报记者 程 艳 综合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8/13/content_3845.htm report 1788  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马克·西蒙兹11日宣布辞职,同时辞去国会议员职位,他声称辞职是因为每年近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4万元)的收入没办法负担一家人在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英政府高官“嫌钱少”辞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