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路透:在华外企“临阵磨枪”应对突查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被查访的奔驰上海办事处外景。
资料图片:被查访的奔驰上海办事处外景。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路透社8月11日报道称,8月4日午后,约10名身穿西装或商务休闲装的男子造访了上海虹桥机场附近的梅赛德斯-奔驰华东销售办事处。

  一名了解当时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当时工作人员刚开始新的一周,才吃过午饭,这些人就来了。他们丝毫没想到,之后的10个小时,这些人把办公室搜得乱七八糟,并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数据和信息。”他称,这次的检查人员来自发改委。

  报道称,这种欧美风格的“突击检查”已成为中国反垄断执法机构的重要手段,以便查找有助于反垄断或反腐败调查的证据。

  近几个月来,有数家大型外资企业被突击检查,其中包括汽车企业、制药企业,也包括科技公司等。

  这类调查催生了帮助跨国公司筹谋突击检查时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业务。

  企业纷纷对员工进行培训,包括进行模拟突击检查,以及请法律专家培训员工如何应对现场问话、如何克服文化障碍以及如何紧急寻求法律建议。

  诺顿罗氏富布莱特律师事务所负责反垄断相关业务的合伙人马克·韦海说:“我们看到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越来越老练了。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向德国和欧洲有关机构学习如何进行调查、了解现场调查的价值。因此我们看到执法越来越积极活跃。”

  报道称,对于在中国经营的企业,在遇到突击检查时它们很难主张权益,关于哪些证据可以被没收,譬如是文件和档案的原件还是复印件,这方面的法律规定也相对模糊。

  报道认为,更关键的是,在欧美国家,企业与法律顾问之间的沟通内容基于“法律特权”得到保护,而在中国并非如此。

  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亚洲竞争法业务的负责人马克·杰夫科特说:“中国在这方面缺乏指导方针,因为都是新的,所以还有点像在拓荒阶段。”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0813/459618.shtml report 1150 资料图片:被查访的奔驰上海办事处外景。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路透社8月11日报道称,8月4日午后,约10名身穿西装或商务休闲装的男子造访了上海虹桥机场附近的梅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