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车队运送救援物资赴乌 西方担忧俄借机入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视录像显示,俄罗斯车队从莫斯科郊外出发,预计要在几天后才能抵达乌克兰东部地区。

  电视录像显示,俄罗斯车队从莫斯科郊外出发,预计要在几天后才能抵达乌克兰东部地区。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俄罗斯12日派遣280辆运载着人道物资的卡车前往乌克兰。乌克兰方面则拒绝让俄罗斯车队入境。他指出,任何救援物资必须转移到红十字会提供的运输工具,俄罗斯人员也不得护送这批物资进入乌克兰。西方国家则担心俄罗斯会以提供人道援助的幌子,借机入侵乌克兰。

  法国外长:俄意图永久进驻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指出,这可能是莫斯科意图永久进驻乌克兰的手段之一。

  为此,乌克兰12日表示,不会允许俄罗斯这支庞大的车队进入其领土,任何救援物资都必须在边界交给红十字会人员。

  乌克兰总统行政办公室副主管恰雷说:“我们不会考虑让俄罗斯车队在乌克兰边界活动。”他指出,任何救援物资必须转移到红十字会提供的运输工具,俄罗斯人员也不得护送这批物资进入乌克兰。

  较早时,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车队12日从莫斯科郊外出发,预计要在几天后才能抵达位于莫斯科西南部1000公里以外的乌克兰东部地区。

  莫斯科市政府的消息说,车队运送总重达两千吨的救援物资,其中包括400吨谷物、100吨糖、62吨儿童食品、54吨医疗用品、12000条睡袋和69套发电设备等。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车队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领导,将经由与乌方商定的边检站进入乌克兰。

  俄总统普京11日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时说,俄将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向乌东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说,俄已经与乌领导人就立即向乌东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细节达成一致,希望西方不要“干涉”。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晚表示,派出人道主义车队由俄紧急情况部负责,没有军人参与。他说,西方一些领袖发表的所谓俄以向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掩盖其军事行动的声明“荒谬绝伦”。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分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他们一致表示,在没有乌政府同意和授权的情况下,俄罗斯任何形式的干预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也将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恰雷表示,乌方并不期待俄方派出任何人道主义车队。他说,乌总统波罗申科提议向卢甘斯克居民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俄方可以与欧盟、美国、德国及其他国家一道参与。

  乌外交部发言人佩列比尼斯强调,乌方应该自己决定援助物资运送到哪儿以及如何运送,人道主义物资不能有军事人员护送。

  俄官方电视台Rossiya 24播放的画面显示,数辆白色重型卡车从靠近莫斯科的阿拉比诺(Alabino)离开。该电视台记者说,这支车队将在二至三天内抵达乌边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到时将在那里等候,并随同救援物资进入乌克兰。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1日说,该机构已向俄乌官员提呈关于提供救援的文件。他们需要双方达成协议,并同意提供安全保障才能执行运送救援物资的任务。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欧洲和中亚事务的主管科尔巴指出,该机构没有护卫队,因此在“落实该(救援)计划之前,必须先厘清这项行动的具体细节”。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2日说:“我们必须极其谨慎,因为这可能是俄方掩人耳目之举。他们希望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附近部署军队,然后对我们先发制人……只有获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授权,这(支车队)才能成行,才不会引发争议。”

  据报道,乌克兰东部预计有数以千计的民众缺乏饮用水、电力供应和医疗援助。

  西方国家此前曾表示,担心俄罗斯会以提供人道援助的幌子,借机入侵乌克兰。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周一警告俄罗斯:“不要以任何借口包括人道理由,而在乌克兰采取任何单边军事行动”。

  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在其边界集结了45000大军。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已将东部的民间武装逼得节节败退,北约指出,莫斯科对乌东地区进行军事干预的“概率很高”。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自乌克兰民间武装占领东部地区以来,已有超过1000人在过去四个月的冲突中丧命,包括士兵和平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13/6486983.shtml report 2308 电视录像显示,俄罗斯车队从莫斯科郊外出发,预计要在几天后才能抵达乌克兰东部地区。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俄罗斯12日派遣2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车队运送救援物资赴乌 西方担忧俄借机入侵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