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Levi's欲借故事营销走进90后

来源:厂商动态

  作为牛仔裤的鼻祖,Levi's对年轻人群来说还有吸引力吗?

  消费力日渐增强的中国市场在Levi's全球版图中,地位举足轻重,换新帅、重组品牌,Levi's希望借助中国市场来改善业绩。

  今年四次亲自坐阵中国,首次面对中国大陆媒体,怀着对中国地区的特殊情感,着一身Levi's品牌服装的Levi's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ip Bergh于日前在广州接受了搜狐网的专访。

  “中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市场”,这次,Levi's似乎要借故事营销追回往日的风光,重塑美国开拓者的独立、自由、冒险的品牌精神。

  中国市场今年料有两位数增长

  搜狐:您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是什么?

  Chip Bergh:李维斯今年已经有161年的历史,在进入中国前,就已被大家所熟知,我们的品牌与美国文化紧密相关。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经10年,这个市场增速非常快,在中国牛仔行业也可以称得上是拥有领先地位,我们在全中国有500多家店,未来还会开设更多,在未来的潜力也非常大。

  过去一年中,我到过中国四次,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我们希望在中国持续发展并取得不断成功。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很大,这不仅是短期的,也是我们长期的发展计划。我个人也非常喜欢中国,我的太太也是中国人。

  搜狐:中国市场在李维斯所占的销售份额是多少,增速是多少?

  Chip Bergh:中国是我们的五大市场之一,也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我们希望继续加速中国的发展。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头八年里,我们都是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我们对中国市场满怀希望,相信今年也会取得同样的成绩。中国市场对整个公司的业务发展也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会越来越重要。

  搜狐:您刚才说中国市场很多机会,但中国大陆地区的牛仔行业是一片红海,很多本土的牛仔品牌利润非常微薄,您怎么看?

  Chip Bergh:对于低价牛仔裤制造商的利润来说,我们没有太多的发言权。牛仔行业的竞争确实非常激烈,但我们的定位是更高的价位,并不是和低价位的品牌、当地的一些品牌在竞争。他们的成本结构和运作模式都和我们不同。我们积极与消费者进行更好的互动。在合适的地点开店与符合我们定位的商场合作,这也会为我们带来一定的增长和利润。

  搜狐:对中高端牛仔细分市场的前景怎么看?

  Chip Bergh:中国之所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市场,是因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买得起我们的品牌。根据对中国未来15-20年的人口统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购买我们的产品,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我们的产品,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喜爱我们的品牌,所以我们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

  “让90后讲自己的故事”

  搜狐:对70后、80后来说,大家已经很熟悉Levi's,但却离90后的消费者比较远,您怎么抓住这一人群呢?

  Chip Bergh:要真正做到全球化,必须与年轻人接轨。我们非常希望和90后互动,我们现在有利用微博、微信和电子商务一些网络平台,合适的推广内容和方式来更好地和消费者进行互动。我们希望消费者更好地参与进来,让他们叙述自己与品牌之间真实的故事。

  在中国,我们有一些形象潮人,比如说余文乐、艾菲,我们不称他们是代言人,称他们是充满影响力的潮人代表,因为他们自己本身就非常喜欢我们品牌。通过他们的力量和影响力,鼓励大众分享自己与李维斯的故事。他们不仅是名人,他们本身已是我们产品的拥护者,与我们的品牌理念很契合。他们自己上传了穿Levi's的故事视频,积极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搜狐:此前Levi's关闭了一个针对年轻人的子品牌——单宁镇,原因是什么?

  Chip Bergh:在18个月前,我们刚刚撤消了一个针对低价牛仔裤市场的品牌。因为我们发现,它与我们主要的发展领域不太一样。这样会令我们分心,我们希望抓住核心,也不需要生产低价的牛仔裤。

  搜狐:可持续理念是Levi's的企业文化之一,听说您的牛仔裤很少清洗?

  Chip Bergh:我大部分的牛仔裤都没有洗过,只是局部的清洗。只要我腰围不变,就永远可以穿下去。

  我们坚持可持续发展,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我们关注可持续,不仅仅是关注环境保护,还关注社会以及经济上的可持续发展。NGO也将我们视作牛仔行业的领头羊,我相信未来消费者会越来越关注这一方面。

  二就是创新。比如我们有一个系列产品,我们在生产牛仔裤的过程中,大量地减少用水,这样不仅对环境有利,也帮助我们减少成本,在过去两年中我们的该系列产品就节约了8亿升水,这相当于纽约市一个月的饮水量。

  电商领域的后进者

  搜狐:电商销售在中国市场已如火如荼,Levi's怎么打赢这场电商战?

  Chip Bergh:我们非常关注并投资电商领域。尽管目前全球整体经济不是很好,传统零售店流量下滑对我们而言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我们还是保持增长态势,目前我们也在加大努力,改变实体店顾客的购物体验。我们在电商上迟了一步,但我们很快将在中国运行自己的电商网站,并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此外,我们在天猫、京东和亚马逊等网店上也有销售。

  虽然我们进入电商市场稍晚,但我们已经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电商还只是我们整体业务的一小部分,我们仍处于发展之中,其中蕴含着许多机遇。

  搜狐:未来会不会加大在网络渠道上面的投入?

  Chip Bergh:正如我刚刚说的,我们正在投资电子商务。我们在全球都有投资,不仅仅是在平台和科技上的投入,还有人才方面的投入。现在在我的全球领导团队中有一位负责电子商务的全球领导干将,他从沃尔玛加入了我们。因此,对我们的电商业务和能力建设方面,都会带来全球化的视野。(张艺)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813/n403401901.shtml report 3684 作为牛仔裤的鼻祖,Levi's对年轻人群来说还有吸引力吗?消费力日渐增强的中国市场在Levi's全球版图中,地位举足轻重,换新帅、重组品牌,Levi's希望借助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