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爱环卫职工家庭 华夏银行为“美丽北京”加油

来源:厂商动态

  “这是我们第一次进电视台,也是第一次跟爸爸一起进国家大剧院,一起看戏!”东城区环卫局职工尚斌的女儿饶甜甜兴奋地拉着家长对着镜头合影。今天,饶甜甜等100个来自环卫职工家庭的子女,由家长陪同参观了北京电视台,并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了一台亲子舞台剧。这是“华夏银行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成立后,为环卫职工家庭举办的首个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邀请的环卫职工都来自北京市环卫工作的第一线,这些首都的“美容师”,无论严寒酷暑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得城市的干净和整洁,但他们很少有机会能和孩子一起享受快乐的假日,环卫职工子女的成长与教育问题也比较突出。

  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和北京环卫集团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环卫一线工作的员工共有48,000余人,近三分之二的人员是外地来京人员。他们为清洁首都环境默默奉献,但生活条件、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差。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一线环卫工人在京上学子女共计16,618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女学生3,553人,占总数的21%。在这一阶段的孩子最需要家庭的关爱,而由于环卫家庭的工作性质,孩子们往往得不到父母更多的关爱和辅导,迫切需要社会的帮助。

  “华夏银行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由此诞生。记者了解到,该基金由华夏银行每年向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一百万元,并将持续捐赠三年,共计三百万元人民币,款项主要用于对北京地区家庭条件困难的环卫一线职工子女进行助学帮扶等系列公益活动,进而缓解环卫一线职工家庭生活压力,使他们的子女在社会的关爱下圆自己求学的梦想,激发他们更好地服务首都的热情,为共同为美丽北京加油。

  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益活动由华夏银行、北京电视台、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希望能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及其家庭的关注与关心,关心环卫事业,为“美丽北京”加油。该活动也是华夏银行携手北京电视台共同发起的“筑梦有我——为美丽北京加油”大型公益新闻行动的一部分,在华夏银行内部及社会都产生了较大反响。活动现场北京电视台的10余名主持人、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华夏银行11位员工及其家属充当了志愿者,为环卫家庭子女成长教育服务。

  据悉,华夏银行全面践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大众、服务小微企业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日前,该行凭借贴近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及普惠金融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3年度社会责任最佳民生金融奖”和“2013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813/n403402797.shtml report 1501 “这是我们第一次进电视台,也是第一次跟爸爸一起进国家大剧院,一起看戏!”东城区环卫局职工尚斌的女儿饶甜甜兴奋地拉着家长对着镜头合影。今天,饶甜甜等100个来自环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