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0万年薪难养家 英国外交大臣辞职(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英国外交部非洲事务政务次官西蒙兹11日宣布辞去外交部的工作以及议员的职位。
英国外交部非洲事务政务次官西蒙兹11日宣布辞去外交部的工作以及议员的职位。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外交部非洲事务政务次官马克·西蒙兹11日宣布辞去外交部的工作以及议员的职位,并称辞职原因是因为1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0万元)的年收入无法维系他和家人在伦敦的生活,导致他和妻儿分居伦敦、林肯郡两地,影响了生活质量。

  辞职原因

  不够钱租房 和家人分居两地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西蒙兹作为外交部大臣和议员的年薪是8.94万英镑(约92.4万元)。另外还享受2.78万英镑(约28.8万元)租房补贴,用来缴纳他和他家人所住公寓的租金。作为他的业务经理,他的妻子也有2.5万英镑(约25.8万元)的年收入。然而,由于租房补贴的范围“远不足以让他在威斯敏斯特宫(国会大厦)附近租个合适的房子给妻儿居住”,因此他不得不住在伦敦的宾馆,家人却住在数百英里之外的林肯郡。西蒙兹说,这严重降低了他的生活质量,对他的家庭生活造成了“不可忍受的”压力。

  西蒙兹接受采访时说:“我不得不每周都呆在一个不同的宾馆里,家里有小孩的人都会讨厌这一点,我也不例外。”

  他说:“住房补贴需要为整个家庭着想。但英国的住房补贴制度没有做到这一点。我的孩子们放假时却不能来伦敦和我呆在一起。我连孩子的面都见不着。”

  西蒙兹表示,新的补贴和报销制度正在让人们远离议员的职位。申请议员职位的人要比2001年减少了一半,主要在于这一职位对家庭生活的消极影响。他还补充说:“如果政府想要吸引人到议会任职,代表人们群众发表心声,那么它应该有完善的保障机制。我不认为现行的这些保障机制是完善的,所以我辞职了。”

  辞职隐情?

  担心明年大选选情不利


  西蒙兹此举让威斯敏斯特宫中的议员们大吃一惊,但他坚称他的辞职并无隐情。有英国媒体称,西蒙兹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他担心在明年5月的选举中与独立党会有一场“恶仗”要打。但他坚决否认这一说法。

  中国日报

  影响

  1个月内过半大臣换人

  英国外交部受重创


  英媒称,这对英国外交部是沉重打击,因为该部门近期经历了“大换血”。英国外交部目前有7名大臣,其中4名刚刚上任不到1个月。首相卡梅伦上个月重组内阁,外交大臣黑格辞职,哈蒙德接任;负责中东事务的政务次官休·罗宾森同时也辞职。

  西蒙兹是一星期内英国外交部第二名辞职的国务大臣级官员。5日,分管信仰和社区事务的国务大臣赛义达·沃西因不支持英国政府在加沙的政策而辞职。工党说,沃西和西蒙兹的辞职再加上加沙和伊拉克的人道主义危机使外交部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该党前党鞭詹姆斯·杜德里奇将接替西蒙兹的职位成为下一任非洲事务政务次官。

  反应

  草根组织:“荒谬”、房补“简直太慷慨了”


  英国议会独立开支监察机构“独立国会标准局”否认了西蒙兹关于政府补贴不足以“养家”的说法。“独立国会标准局”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明白分居伦敦和选区两地的议员在生活上受到的影响,所以我们给有家室或有赡养义务的议员提供了更多支持。”该名发言人说,像西蒙兹这样有三个小孩的议员,每年能获得2.78万英镑(约28.8万元)的租房补贴,其中他个人能获得2万英镑,每个孩子另有2425英镑。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租一间够大的公寓给孩子们住”。

  英国草根组织“纳税人联盟”成员安迪·席尔维斯特更反驳称,西蒙兹所谓近3万英镑房补不够在伦敦找间靓屋的说法是“荒谬的”, “政府补贴简直太慷慨了,听到一名议员如此抱怨,并不能为他们的议员席位赢得支持率。这也就难怪为何这么多民众会觉得有些政客高高在上。”阿景

  英媒算账:

  2.78万英镑房补 哪里租房都容易


  英国媒体12日算了一笔账,来确认西蒙兹的这一说法究竟有无根据。结果发现,政府给西蒙兹发的2.78万英镑补贴,足够他选择各种条件的大房子。

  如果一年花2.4万英镑的租金,西蒙兹可以在步行距离内,租到一间乔治时期的连体楼房,内带三间大卧室、一个花园,离国会大厦不到2英里(约3.2公里)路程。

  如果一年花2.5万英镑的租金,又愿意像普通的伦敦上班族一样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西蒙兹能在伦敦南部兰贝斯区租到一栋四室带一个大花园的半独立式房屋。

  如果出到一年2.6万英镑的租金,西蒙兹更能在圣约翰森林—伦敦最受欢迎的地段之一租到带私密花园的四室公寓。

  如果不介意住郊区,西蒙兹一家的选择就更多了。一年花上约2.3万英镑,他们就能在萨里郡找到一栋四室的独栋房屋。在泰晤士河畔的金斯顿,西蒙兹花上2.7万英镑,就能租到带名校学位、车库的四室房屋。

  如果西蒙兹选择在伦敦安个临时窝,周末回去看林肯郡的家人,他的选择更是多到不可胜数。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8/13/content_2718367.htm report 2911 英国外交部非洲事务政务次官西蒙兹11日宣布辞去外交部的工作以及议员的职位。信息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外交部非洲事务政务次官马克·西蒙兹11日宣布辞去外交部的工作以及议
(责任编辑:李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