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误陷传销团伙 被水浇口鼻窒息致死

来源:人民网
海都网记者 赵杨
海都网记者 赵杨

  32岁的安徽男子寻工,误入闽侯传销团伙,因不愿加入,被传销团伙认为不服管教,随即对其实施伤害,致其窒息死亡。

  福州市警方出动30名民警分赴5省追捕,抓获全案7名犯罪嫌疑人,7天内速破这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福州警方提醒,误入传销团伙应视情况想办法离开,切记避免正面冲突,更不可采取跳楼、爬窗户逃生等危险方式离开。

  草丛惊现腐臭尸体

  7月31日清晨6时许,闽侯县南屿镇村民王先生和往常一样在旗山晨练,在登山道附近,王先生突然在草丛中发现一捆用棉被包裹着的圆柱形物体,散发出阵阵恶臭。心生狐疑的王先生报了警。

  闽侯警方立即赶到,确认是一具被棉被及毛毯包裹并用布条捆绑着的男性尸体。因连日高温,尸体内部已高度腐败,初步判断已死亡5天左右。

  监控溯源 锁定传销窝

  闽侯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案发现场出口监控视频显示,7月28日3时06分,两辆电动车经过案发现场出口,其中1辆电动车在驾驶员和后座乘客之间还“坐”着一个用被单包裹着的圆柱形物体,与现场发现的尸体包裹物极相似,与此同时,还有一辆一人驾驶着的电动车与该可疑电动车并行,形迹十分诡异。

  民警按监控视频溯源,最终发现可疑的电动车从南屿镇葛岐村一民房开出。但该民房承租者早已离开。一民警说,葛岐村是非法传销的重要据点,曾被多个部门重点打击,警方判断该命案极可能与当地非法传销有关。

  通过走访,一名从传销窝点侥幸逃脱的男子向警方证实,看到过尸体照片上的男子,自己逃脱前,与其在同一传销窝点。

  五省追捕 拉电闸引蛇出洞

  案情逐渐明朗,死者真实身份系张某,32岁,安徽省人。案发后,涉案的7名嫌疑人分别逃窜至湖北、浙江、广东、湖南、四川等5省。

  一抓捕人员说,嫌疑人“双李”为俩兄弟,逃亡至恩施市板桥前山村家中,这个地方人烟稀少,外来车辆或陌生脸孔一出入,便会引起当地群众围观注意。“双李”也早有准备,在家里窗口附近的地面都铺上了厚厚的草垫,便于跳楼逃跑。6日凌晨,闽侯追捕民警特意分兵在草垫附近守候。结果一听到狗叫,“双李”立即从2楼跳窗,被民警“守株待兔”。

  另一嫌疑人蔺某老家在湖南浏阳市文家市镇。5日凌晨,抓捕民警潜入蔺某家附近的民居内,悄悄拉下嫌疑人家的电闸,两个小时后,蔺某难耐酷热,终于走出家门,结果被预伏在附近的民警一举控制。

  案情回放

  拒入传销 被浇水致死

  闽侯警方人士说,经过5省追捕,7名嫌疑人在上周悉数到案,目前均被刑拘,全案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人士表示,7月25日,传销团伙以打工为名,将受害人张某骗至南屿镇一民房内,以为找到工作的张某到了传销窝点后,就被搜走了手机等物件,听了对方的言语后,立即明白自己误入传销窝点。

  在传销团伙随后的问话中,张某并没有按照要求回答问题,也不愿意加入传销团伙。传销人员认为张某态度不好,不服管教,即动手将张某控制在地板上,用水浇张某口鼻,使张某不能顺畅呼吸。如此反复多次,最后发现张某没了气息。

  警方人士提醒说,传销组织诱骗对象多为涉世未深或急于找工作的年轻人,该人群一般戒备心差,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这就给很多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对招聘信息一定要查清真伪,最好通过企业官方网站或其他方式查询该企业的真实电话号码,直接向企业咨询招聘事宜,切不可盲目“应聘”。

  尤其是当遇到要求应聘者在某地等候、由招聘人派人接,或者在企业经营场所以外的地方逗留、闲逛等情况时,要坚决拒绝。一旦误入传销团伙,应该保持冷静理智,视情况想办法离开,或者选择合适时机和场所大声呼救,引起周边群众注意,切记避免正面冲突,更不可采取跳楼、爬窗户逃生等危险方式离开。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j.people.com.cn/n/2014/0812/c363313-21963444.html report 2097 海都网记者赵杨32岁的安徽男子寻工,误入闽侯传销团伙,因不愿加入,被传销团伙认为不服管教,随即对其实施伤害,致其窒息死亡。福州市警方出动30名民警分赴5省追捕,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