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书记市长雷同报道责任人被停职

来源:国际在线
  5月4日,标题为《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来CBD孵化器视察工作》的报道。 

  1月8日,标题为《南京市市长缪瑞林来CBD孵化器视察工作》的报道。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昨晚,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对“南京市建邺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南京市委书记和市长不同时间视察的报道雷同”事件作出回应,其微博发布情况说明表示,CBD投资部负责人为迅速完成信息报送任务,在未充分掌握领导讲话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按前次内容编写了完全相同的信息。目前,该负责人被停职检查。

  此类雷同事件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起,有关政府部门或官员政绩报道、讲稿、汇报等稿件雷同的新闻报道至少有6起。

  南京两领导不同时间视察同一地点 报道雷同标点符号一致

  报道时间:2014年8月

  具体事件:有媒体官方微博指出南京市建邺区政府门户网站上两则信息内容雷同,这两篇报道分别是1月8日的《南京市市长缪瑞林来CBD孵化器视察工作》和5月4日的《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来CBD孵化器视察工作》。

  处理结果: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声明称CBD投资部负责人为迅速完成信息报送任务,在未充分掌握领导讲话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按前次内容编写了完全相同的信息。目前,该负责人已被停职检查。

  山西交城县委书记抄袭所在市市委书记讲话稿被曝光

  报道时间:2014年3月

  具体事件:2013年2月26日,吕梁交城县委书记李志安在组织召开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动员稿与一周前吕梁市委书记高卫东在该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做的讲话雷同。网友表示,李志安的讲话稿超九成抄袭自高卫东的讲话。

  处理结果:交城县委召开常委会,就网络反映县委书记李志安抄袭讲话稿进行反思和剖析,李志安作了检讨。

  贵州修文县政府汇报抄袭邻县 国务院督查组当场发现问题

  报道时间:2008年6月

  具体事件: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组在听取贵阳市修文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发现该县汇报材料与前几天听到的邻县的汇报材料基本相同。后经证实,系修文县抄袭邻县汇报材料所致。

  处理结果:贵阳市政府就修文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抄袭一事,拟对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相应处分。

  河南两市官员讲话稿雷同 出现“开封指导漯河工作”

  报道时间:2009年3月

  具体事件:在某网站上,3月13日来源于“河南开封消防支队”,署名刘铁柱的稿件《开封市副市长:消防工作也是派出所的“主业”》,与3月4日来源于“河南漯河消防支队”,署名张建华的稿件《漯河政法委书记:防火监督是预防火灾的前沿阵地》内容如出一辙。此外。开封市副市长的讲话中竟还有“构建和谐平安漯河”的字眼,被网友戏称为“开封指导漯河工作”。

  处理结果:河南开封消防支队宣教中心负责人(“开封稿”作者刘铁柱)承认抄袭,但表示是聘请的文员发表后署其名字,该外聘文员已被辞退。

  河南两乡镇政绩报道雷同 人口数量、种植树苗量相同

  报道时间:2009年10月

  具体事件:网友发帖表示,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和南阳市桐柏县在各自政府网站上挂出内容几乎完全一致的政绩报道。睢县政府网上的《睢县平岗镇林业生态建设突出三个特色》与桐柏网上的《程湾乡林业生态建设突出三个特色》两篇文章不仅土地面积和人口数量一致,就连种植的树苗数量也完全一样。

  睢县平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文章为原创,而桐柏县委宣传部则表示是网站管理员见《睢县平岗镇林业生态建设突出三个特色》文章值得借鉴,便稍加修改,但最后并未将修改后的文章保存,才导致两篇文章雷同。

  处理结果:桐柏县责成程湾乡党委、政府调查情况,查明原因,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严肃处理。同时,责成程湾乡向睢县平岗镇解释并道歉。

  河北邯郸丛台官员抄山东青岛市南政府文件跨省雷同

  报道时间:2009年7月

  具体事件:网友发现,2009年3月3日B2版的《邯郸日报》上,邯郸市丛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的署名文章—《打造邯郸“首善之区”》,竟然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的政府文件除了地区名和人名之外,几乎一字不差。

  处理结果:邯郸市丛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某某表示文章是实习生撰写,该实习生已被辞退。张某某受到区领导批评。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两领导不同时间视察同地 官网现"双胞胎"报道

  在不同时间,市长和市委书记视察了同一个地点。事后,政府官网上的两则视察报道,除了日期、领导职务和名字不一样外,其余内容居然一模一样,甚至连标点符号都完全一样。

  “你们到底是有多懒啊?还是书记和市长精神高度统一?”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政府官网上,两则前后相差近4个月的领导人视察同一地点的报道,内容高度重合,仿佛一对“双胞胎”。

  那些把领导“坑”了的地方媒体宣传

  报纸闹乌龙:标题赫然现“新闻通稿”字样

  记者疑因写错领导名字被批评 晚上自杀身亡

  电视台错用两个字,遭副省长痛骂

  四川内江政府网站现领导PS照 《内江日报》道歉

  广州多名市领导坐地铁上班被偶遇 被网友调侃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8/13/6351s4652161.htm report 3166 5月4日,标题为《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来CBD孵化器视察工作》的报道。1月8日,标题为《南京市市长缪瑞林来CBD孵化器视察工作》的报道。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盘点地方政绩报道“雷同”:跨省抄袭 标点一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