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鲁甸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阶段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水利部
  本站讯 鲁甸“8·03”地震造成牛栏江红石岩两岸山体发生垮塌形成堰塞湖,堰塞体总方量约1200万立方米、高83~96米、顺河长753米,堰塞湖总库容2.6亿立方米,上游回水长度约25公里。红石岩堰塞湖属大型堰塞湖,堰塞体危险级别为极高危险,风险等级为I级(最高级别),直接影响上下游4县(区)12个乡镇、3万余人。

  根据确定的应急排险处置方案,红石岩堰塞湖排险采取“上蓄、中挖、下泄”和群众避险转移相结合、辅以水文应急监测预警的综合措施。一是“上蓄”,调度堰塞湖上游的德泽水库关闸拦蓄6000万立方米入湖水量,减缓堰塞湖水位上涨速度;二是“中挖”,按照“开槽引流、降低水位、排除险情”的总体思路,在堰塞体顶部开挖底宽5米、深8米的泄流槽,降低堰塞湖溃决风险;三是“下泄”,利用红石岩水电站调压井、施工支洞等加大堰塞湖泄流,同时调度下游电站腾空库容近1亿立方米,做好蓄滞堰塞湖洪水准备;四是转移堰塞湖上下游受威胁地区群众12797人,落实预警措施,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五是开展堰塞湖水文应急监测,确保水情信息实时报送。

  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参战各方团结协作,不懈努力,顽强拼搏,昼夜奋战。经过9天的艰苦努力,截至8月12日17时,已按计划完成泄流槽开挖,这使堰塞湖库容明显减少,有效降低了溃坝风险和上下游的淹没风险。经过分析测算和安全评估,目前堰塞体已满足规范规定的“应急处置”阶段行洪要求,总体安全可控。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阶段任务顺利完成。

  国家防总、水利部将要求地方继续密切监视震区天气和汛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落实堰塞湖和震损水库上下游人员避险转移措施,切实做好震区安全度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水利部 https://www.mwr.gov.cn/slzx/slyw/201408/t20140813_573243.html report 2451 本站讯鲁甸“8·03”地震造成牛栏江红石岩两岸山体发生垮塌形成堰塞湖,堰塞体总方量约1200万立方米、高83~96米、顺河长753米,堰塞湖总库容2.6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云南鲁甸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阶段任务顺利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