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山东平度征地命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平度征地纵火案将于20日在青岛看守所开审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2014年3月21日晚,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村民聚集在一起。 CFP 图
2014年3月21日晚,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村民聚集在一起。 CFP 图

  8月13日,澎湃新闻从律师刘勇进处获悉,平度征地纵火案将于8月20日上午9时在青岛市看守所(普东)第八法庭公开审理。

  刘勇进说,庭审安排在青岛看守所,青岛中院的解释是犯罪嫌疑人都羁押在该所,选择此处提审比较方便。

  刘勇进介绍,普东第八法庭只有30个旁听席位,青岛中院规定每个当事人只能带领一位亲属旁听,且必须在开庭前3天将亲属身份信息报备到青岛中院审查。

  据了解,本案原定于7月20日左右开庭,由于一受害人的伤情鉴定由二级轻伤改为重伤,另一位受害人轻微伤改为轻伤,需重新审理,故推迟一个月。

  3月21日,平度市杜家疃村发生惨剧,村民耿福林在被征土地上值守时被烧死,另有3名村民被烧伤。

  这起惨剧源于当地征地纠纷,因对开发商征地手续是否合法有异议,且村民没有拿到征地补偿,耿福林等人在已被圈占的被征地施工入口搭起帐篷,阻止施工。

  事后,平度国土局称,此次涉及地块早在2006年和2007年就已经完成了土地性质的变更,但当地村民称对此并不知情。3月23日,平度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承认,开发商存在“少批多占”的情况。这与此前平度国土局声称的手续合法自相矛盾。

  3月25日晚,青岛市公安局称平度“3·21”纵火案破获,这起案件是杜家疃村村委会主任杜群某和工地承建商崔连某及王月某指使4名施暴者实施的纵火暴行。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13/n403417509.shtml report 917 2014年3月21日晚,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村民聚集在一起。CFP图8月13日,澎湃新闻从律师刘勇进处获悉,平度征地纵火案将于8月20日上午9时在青岛市看守所(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山东平度征地纵火案将于8月20日在青岛看守所开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