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虎”们落马后多地要职空缺 含两正部级岗位

来源: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大老虎接连出场。在落马官员中,有些是已卸任或已退休高官,如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使得“刑不上大夫”的猜测被打破;但更多的落马者则是在任官员。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40余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查处。因为高官落马事出突然,很多职务虽然有继任者“火线上阵”,但有部分职位还依旧处于空缺状态,需要合适的人选来补位。

  四川省政协主席职务空缺至今

  在这些职务中,不乏有省级党委常委、地市党政一把手等重要岗位。

  2014年6月14日,中纪委发布公告称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当月25日,苏荣被免职。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补选通常在政协全国委员会上进行,经全体委员现场投票选举产生。

  据记者观察,因高官落马而空缺的正省部级岗位有两个:分别是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2013年12月被查处,但2014年四川省政协会议并未补选政协主席)、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即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李东生2013年12月被查处,其公安部党委副书记一职由刘金国于2014年2月继任)。

  某些机构的正职官员还会兼任更高一级机构的副职,因此,在上一任落马之后,他们所担任的职务,也很快有相应级别的领导继任,基本在一个月内到位。最典型的是2013年7月以来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公司总经理的调整。

  4个省委常委岗位亟待“补位”

  目前的副省部级正职(或唯一副职)需补岗位有4个:分别是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于2014年6月被免职)、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于2014年7月被查处)、江西省委秘书长(赵智勇于2014年7月被降职)、昆明市委书记

  (张田欣于2014年7月被降职)。这些职务的继任者尚未有官方消息披露,预计相应调整还将继续。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反腐风暴中,海南省有冀文林和谭力两位副省长落马。在海南省政府网站“领导介绍”栏目中,目前只有5名副省长在列。

  据记者观察,在被查处官员中,以地方人大、政协落马官员居多。现行人大和政协的相关规定中,并未有对副职具体职数做出明确规定。但据组织系统人士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透露,人大、政协的职务调整一般在当地下一年召开的人大、政协全体会议上有所变化,但因各省区情况不同,领导职务数量也有所区别。因此,除了正职和常务副职,人大、政协的职位变化情况还另需观察。

  在各方看来,补位者面临着复杂的工作局面,除了临危受命外,还需要稳定大局、肩负地方或企业的发展重任等,因此,他们的履新备受关注。

  十八大以来地方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后部分职务空缺一览表

空缺岗位 前任 前任被查处时间
四川省政协主席 李崇禧 2013年12月
广州市委书记 万庆良 2014年6月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 谭力 2014年7月
江西省总工会主席 陈安众 2013年12月
江西省委秘书长 赵智勇 2014年7月被降职
昆明市委书记 张田欣 2014年7月被降职
云南省副省长 沈培平 2014年3月
山西省副省长 杜善学 2014年6月

  (上表根据公开报道及资料整理,更新截至2014年8月13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813/c1001-25460782.html report 2812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大老虎接连出场。在落马官员中,有些是已卸任或已退休高官,如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使得“刑不上大夫”的猜测被打破;但更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老虎”们落马后,哪些职务需要补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