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环保部门一周处罚百余家环境违法单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阚枫 尹力)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在近日组织的北京大气专项执法周中,环保部门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06家,拟处罚金额约274万元。

  今年3月,被称为“史上最严治霾法规”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北京将每月第一周定为“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周”,每个月根据大气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地确定执法重点。

  据了解,8月大气专项执法周,北京环保部门以服务业清洁能源改造、餐饮企业和常年运行锅炉废气排放为重点,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427家,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06家,拟处罚金额约274万元。

  北京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至7日,环保部门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427家,其中服务业清洁能源改造企业72家、餐饮企业710家、常年运行锅炉126家,分别占总数的5%、49.8% 和9%。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06家,拟处罚金额约274万元,违法单位全部集中曝光,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存在工地扬尘、露天烧烤、无照经营等违法问题的单位19家,依法移送城管、工商等部门查处。

  观察北京环保部门此次亮出的处罚清单,在拟立案处罚的106家环境违法单位中,餐饮企业42家,占总数的40%,其中包括“眉州东坡”等知名餐饮企业,违法行为类别多为“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此外,被处罚单位中占比较高的还包括常年运行锅炉使用单位,共有19家,占总数的18% 。

  从具体违法行为看,废气排放超标的17家,占总数的16% ;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使用的35家,占总数的33%;无环保审批或验收手续的27家,占总数的25%;无废气治理设施的10家,占总数的9%;危险废物类违法的7家,占总数的7%;不使用清洁能源、扬尘污染、噪声超标等其他违法行为的10家,占总数的9%。

  北京环保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7月,北京环保部门在执法周期间重点对燃煤锅炉、防水卷材、家具制造、汽车制造、餐饮、汽修、化工、铸锻等行业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污染源单位8300余家,立案处罚大气环境违法行为518起、处罚金额1026万余元,违法单位及违法行为全部公开曝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13/6490355.shtml report 1042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阚枫尹力)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在近日组织的北京大气专项执法周中,环保部门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06家,拟处罚金额约274万元。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北京环保部门一周处罚百余家环境违法单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