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总理:乌已向东部运送物资 只接受红会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13日电 基辅消息:13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目前乌方已向东部地区运送了270吨援助物资。他强调称,乌方只接受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援助物资。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亚采纽克在当日召开的政府会议上表示,乌政府已向冲突地区运送了270吨物资。目前乌克兰方面已请求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协助将物资运至冲突地区民众手中。此外,他透露,目前国际社会已经提供了600万美元的援助基金。该基金由联合国专员管理,也将用于帮助东部地区居民。

  亚采纽克强调称,乌克兰“有能力为自己的人民提供保障”,乌方“只接受在国际法框架内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人道主义援助”。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乌克兰方面并不清楚俄罗斯向乌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车队的目前所到达的具体位置。雷先科称,对于车队行程、所运载物资清单以及物品的检查都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落实。

  雷先科同时强调,俄方车队所运载的货物将首先到达转运区,在那里接受检查后,才能运往目的地。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雷尔什表示,目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并不清楚俄方车队所运送物资的详细信息。对于车队能否进入乌克兰,何时、从何处入境等技术问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与俄方、乌方保持密切沟通。

  此外,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当日在“脸书”网站的个人主页上否认了“俄罗斯运送物资的车队将从乌东部哈尔科夫入境”的消息。他表示,不允许任何俄罗斯人道主义车队通过哈尔科夫州进入乌境内。

  本月12日俄罗斯向乌克兰东南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车队从莫斯科启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乌克兰同意接受俄方人道主义援助,并将为俄车队通过政府军控制的人道主义走廊提供安全保证。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恰雷12日则表示,乌方不会放行俄人道主义车队入境。俄人道主义物资将在两国边界换装到红十字机构的车辆上,在乌境内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乌克兰分会负责,乌方承担安全保障义务。乌方也不会允许俄紧急情况部或其他强力机构任何护送人员进入乌境内。任何未与乌方商定的人道主义行动,都将被乌方视为“军事入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14/6490541.shtml report 1089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13日电基辅消息:13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目前乌方已向东部地区运送了270吨援助物资。他强调称,乌方只接受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援助物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乌总理:乌已向东部运送物资 只接受红十字会援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