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反垄断专家被解聘 媒体:收600万辩护费

来源:解放网-I时代
 

  8月12日,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昕竹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宣布解聘,不再担任该咨询组成员,原因是“违反工作纪律”。对解聘事件,有关部门昨天回应称:张昕竹未经该委员会同意,以该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的身份受聘于高通公司,收取高额报酬,为其出具所谓的经济学证据,违反了相关工作纪律。

  有关部门/

  解聘因其受聘于高通违反纪律

  张昕竹被解聘后,有业内人士认为,他是因为帮被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的高通说话,得罪了发改委,才遭解聘。

  对此,有关部门表示,《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工作规则》第三章工作纪律第十三条规定了专家咨询组成员工作守则,其中第(三)项明确规定:未经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同意,不得以专家咨询组成员身份从事与履行专家咨询组职责无关的活动。对违反工作守则的专家咨询组成员,相关规定明确予以通报批评、告诫乃至解聘。因此,对张昕竹予以解聘不是由于其为谁说了话,而是由于其利用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咨询组成员的身份受聘于高通公司,收取高额报酬,并为高通出具所谓的经济学证据,从事了与履行专家咨询组职责无关的活动,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

  媒体报道/

  张昕竹收受“600万”为高通辩护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对美国高通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期间,发现张昕竹收受了高通提供的“600万”资金,多次为高通公司辩护,并为高通公司编写了一份厚达几百页的报告文件。

  一位参与调查张昕竹事件的官员透露,目前尚不清楚高通为张昕竹提供的600万是美元还是人民币,但可以肯定他们之间有资金往来。

  张昕竹曾参与起草中国的《反垄断法》。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宣布对高通公司进行发垄断调查,此后高通全球总裁先后至少三次赴国家发改委沟通,其中一次,高通公司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的起草人之一正是张昕竹。张昕竹还曾将这份报告的一部分发表在了国家发改委价格系统的核心期刊《中国物价》上。

  张昕竹回应/

  收钱?扯淡!

  对于被指“收受高通600万的报酬”,今年50岁的张昕竹短信回复媒体称“扯淡”,但对此未作进一步回应。

  张昕竹此前表示自己被解聘是因为帮外企(高通)说话,“就好比我给死刑犯做了辩护”,并称“我不是官员,没违纪没违法”。

  据悉,张昕竹被解聘的风波仍在发酵。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还建议中国社科院对张昕竹除名,同时向张昕竹兼职的两所高校通报了情况,并建议将其除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I时代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4-08/14/content_1182464.htm report 1731  8月12日,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昕竹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宣布解聘,不再担任该咨询组成员,原因是“违反工作纪律”。对解聘事件,有关部门昨天回应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务院反垄断专家张昕竹陷解聘疑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