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行香港分行行长刘晓春将任浙商银行行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正值8月18日十周年行庆来临之际,浙商银行即将迎来新一任行长。这位行长具有丰富的银行经营管理经验,又深谙香港金融市场,他就是农业银行香港分行行长刘晓春,昨日,浙商银行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空降”高管

  对于刘晓春即将出任浙商银行行长,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分析称,刘晓春能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缘优势,他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化金融经验,业务水平更高、视野更广,这对提升浙商银行的整体经营水平大有裨益。

  这是浙商银行近期高层变动的又一重磅消息。就在上月,浙江省衢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沈仁康接任浙商银行党委委员、书记,这一消息得到证实。据浙江媒体报道,沈仁康任衢州市市长期间,主要工作是领导市政府的全面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财政、审计等方面的工作,分管财政局(国资委)、审计局、咨询委。在丽水工作期间,他也是分管财政和重点建设的副市长。

  对于浙商银行近期可能密集“空降”高管人员,郭田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商业银行董事长把握银行大的发展方向,需具备掌控全局的能力。由于银行业与宏观经济密切关联,出身于政府部门的管理者更善于协调银行与外部关系,发挥把脉经济发展走向的特长。而银行行长则主抓具体业务,需要足够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完善内部经营管理,保持银行经营稳健。

  成长中的股份制银行

  浙商银行前身是1993年成立于宁波的浙江商业银行,2004年6月30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改制重组,更名,迁址,并于2004年8月18日在杭州正式开业,发展成现在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4年6月末,浙商银行股东24家,注册资本115亿元,监管资本 380余亿元。

  按照“一体两翼”的市场与业务定位,浙商银行潜心探索小企业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等特色业务。在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浙江,为了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浙商银行行开发了五大类还款方式创新类产品,目前累计发放小微贷款4300余亿元,受益客户超过31万户。

  经过十年的发展,浙商银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最新年报显示,截止到2013年末,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4.32亿元,净利润49.01亿元,较上年增长21.75%。总资产规模4881.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197.9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71.37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23.94%、19.94%和19.17%,已在全国12个省市设立(筹建)了117家分支机构。不良贷款率0.64%,拨备覆盖率329.21%,资本充足率11.53%。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814/n403426539.shtml report 1168 正值8月18日十周年行庆来临之际,浙商银行即将迎来新一任行长。这位行长具有丰富的银行经营管理经验,又深谙香港金融市场,他就是农业银行香港分行行长刘晓春,昨日,浙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农行香港分行行长刘晓春将任浙商银行行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