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抗震救灾会议: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硬仗

来源:云南网

  戚建国 秦光荣 李纪恒 刘宁讲话 仇和等出席

  应急抢险阶段工作呈现出6个显著特点:

  行动迅速、指挥有力前所未有;

  上下同心、军地协同前所未有;

  救援有序、救灾有效前所未有;

  敢于担当、敢讲真话前所未有;

  信息透明、客观报道前所未有;

  社会关注、各界给力前所未有

  8月13日,省委、省政府在鲁甸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鲁甸6.5级地震灾情及抢险救援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各方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特殊硬仗,坚决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李纪恒,国务院抗震救灾联合工作组副组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仇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最坚强的领导、最有力的后盾,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行动迅速、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确保了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奋起自救、共渡艰危,成为危难时刻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重大作用,社会各界积极援助、患难与共,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着受灾群众生活保障任务艰巨、防范次生灾害挑战严峻、保通工作难度大、维稳工作面临很大压力、恢复重建任务繁重的困难和压力,要充分估计到抗震救灾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把实际困难考虑得大一些,把工作准备得充分一些,切实增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特殊硬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有灾区各族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组织灾区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决不辜负灾区各族人民的期盼,决不辜负全省各族人民的期望,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

  “人民军队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人民有难,军队向前,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戚建国说,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下,在军地、军民共同奋斗下,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对现在的成果要倍加珍惜,对当前形势的认识要倍加清晰,对后续任务要倍加努力。他对下步工作提出5点建议,一是有序推进工作重心由应急抢险向过渡安置转移,确保组织指挥、工作筹划、基层工作都要及时跟进;二是千方百计安排好群众生活,打造群众需求的反馈链,直达乡村的物资供应链,社区村组的互助链;三是切实把防疫工作突出出来,健全完善纵向贯通、横向联合的防疫体系,努力做到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确保日常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四是高度重视防范次生灾害,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风险评估,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五是组织好军地联合群众工作队,确保受灾群众全覆盖,深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秦光荣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向参与抢险救灾的全体部队官兵,向国家有关部委,向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部队官兵展现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精神,发挥了突击队、主力军作用,为抗震救灾作出了重大贡献。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坚持在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心系灾区,广大志愿者、医疗卫生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等各条战线工作者密切协作,为抗震救灾提供了有力支持。

  秦光荣指出,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应急抢险阶段工作呈现出6个显著特点:一是行动迅速、指挥有力前所未有;二是上下同心、军地协同前所未有;三是救援有序、救灾有效前所未有;四是敢于担当、敢讲真话前所未有;五是信息透明、客观报道前所未有;六是社会关注、各界给力前所未有,确保了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秦光荣强调,当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团结带领灾区干部群众重建美好家园;要大力完善军地协作水平,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抗震救灾应急能力建设;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同甘共苦、冲锋在前、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参与救灾,注重发挥社会救援力量的正面作用。

  “地震灾情直通中南海,群众安危情牵党中央。”李纪恒在会上强调,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率队于8月4日上午赶到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即刻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灾区进行救援,昭通市、曲靖市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快速调集抢险救援力量,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和抢险救援工作。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开展人员搜救和伤员救治,全力抢通保通生命线,全力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全力开展卫生防疫,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和舆论引导,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李纪恒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9项明确要求:一要继续全力科学搜救人员,及时救治伤员。二要继续全力抓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实现“六有”目标。三要继续全力打好灾后防疫人民战争,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四要继续全力抓好次生灾害防范,确保不出现二次人员伤亡。五要继续全力抓好保通工作,确保灾区生命线畅通。六要继续全力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灾区社会稳定。七要继续全力做好灾害损失评估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的基础性工作。八要继续全力加强服务保障,在抗震救灾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九要继续全力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刘宁说,地震发生以来,灾区广大群众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与部队官兵携手抗灾,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特别是在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处置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为解放军、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体参战官兵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战斗,军地双方团结一致,顺利完成了堰塞湖排险处置第一阶段任务。当前,灾区还有许多工作需要继续努力,国务院工作组将继续向国家及时汇报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帮助云南继续抓好抗震救灾工作。

  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边防、公安消防部队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孙宏伟,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杨斌,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云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杨光跃,14集团军副军长邓志平,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张桂柏,13集团军副参谋长杨正根,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田国勇,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张琪。

  仇和、李江、黄毅、赵金、王树芬、丁绍祥、刘慧晏、白成亮、杨嘉武、卯稳国等领导出席会议。

  副省长尹建业主持会议。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昭通市、曲靖市、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会泽县、永善县等市县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尹朝平 张寅 谭晶纯 朱毅 李绍明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yn.yunnan.cn/html/2014-08/14/content_3326590.htm report 3507 戚建国秦光荣李纪恒刘宁讲话仇和等出席应急抢险阶段工作呈现出6个显著特点:行动迅速、指挥有力前所未有;上下同心、军地协同前所未有;救援有序、救灾有效前所未有;敢于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