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抑郁症为沉默杀手 男性患者自杀率达78.5%(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好莱坞知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斯突然自缢身亡,令外界关注抑郁症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好莱坞知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斯突然自缢身亡,令外界关注抑郁症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好莱坞知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斯突然自缢身亡,令外界关注抑郁症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全球约有3.5亿人患抑郁症。很多患者尤其男性碍于面子而不愿求诊,其自杀率是女患者的4倍,有过来人形容患病时对人欢笑背人愁,抑郁症亦因此成为“沉默的杀手”。

  据报道,抑郁症是常见心理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该症与平时的短暂情绪波动不同,长期出现中度或重度抑郁可发展成为严重病症,使患者日常学习和工作表现大受影响,最严重可致自杀。

  全球3.5亿患者 男性自杀率高达78.5%

  在全球3.5亿患者中,美国就有近1/10成年人患不同程度的抑郁。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3.8万人自杀死亡,当中约90%患情绪病。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2011年自杀个案中有78.5%是男性,明显远高于女性。

  很多抑郁症患者担心被贴上标签而不愿寻求协助,酗酒只会令病情恶化。美国精神科医生拉奥表示,当患者酗酒时,往往会停止服用抗抑郁药,即使不停药也会令药效减低。然而,即使接受药物治疗,要摆脱抑郁症也不容易,估计仅1/3患者可透过服药得到舒缓。例如治疗重度抑郁,往往会服食血清素调节剂(SSRI)和其他精神科药物,但这可能反而会加剧病情。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曾警告,服食SSRI可能增加自杀风险。

  损害正确思考能力 不限界别

  罗宾的死讯传出后,另一美国影星托德·布利迪斯称罗宾自杀是“自私”的行为,他自知失言后道歉。托德·布利迪斯的说法极不负责任,不尊重死者,也反映他不了解抑郁症患者的痛苦,毕竟心理疾病带给患者的一大问题,是损害他们正确思考的能力。

  艺人名利双收,但他们可能较其他人更易患抑郁症。法国巴黎精神科医生雷诺指出,演艺和艺术界人士通常较敏感、情感较强烈,故容易有焦虑、抑郁、极度痛苦和情绪不稳。美国脑部及行为研究基金会主席博伦斯坦表示,抑郁症患者不限界别,不论贫富、种族和宗教,大家都可以是受害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14/6491470.shtml report 1421 好莱坞知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斯突然自缢身亡,令外界关注抑郁症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中新网8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好莱坞知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斯突然自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抑郁症为“沉默杀手” 男性患者自杀率高达78.5%(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