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携子游走中东战区 帮儿子戒掉战争游戏瘾(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父携子游走中东战区 戒掉儿子战争游戏瘾
触摸真实的枪。
亲身通过以军检查站。

  战地之旅

  新华社电 瑞典一名父亲对两个儿子痴迷于战争类电子游戏颇感无奈,于是带儿子走进中东战乱地区,让他们见识真正的战争及其带来的灾难,帮儿子戒掉了暴力游戏瘾。

  卡尔—马格努斯·赫尔格伦是一名大学老师,也是跑中东地区的自由职业记者。大儿子莱奥11岁,小儿子弗兰克10岁。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赫尔格伦的话报道,带儿子们见识战场的念头起于去年。当时,孩子们在晚餐桌上提出要买一款新出的射击类电子游戏,他觉得,孩子们并不清楚战争的影响。于是,他和两个儿子打赌:如果他们参观一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地区,再与当地人聊聊天,那他们回家后就能购买任意一款心仪的游戏。

  两个孩子同意了。于是,父子三人加上孩子们的母亲埃莉萨今年4月出发,开始为期10天的中东之行。

  “我们从耶路撒冷开始,住进一户以色列人家中。”赫尔格伦说,“我希望他们接触整个社会,我们通过(以军)检查站,走进耶城郊外的舒阿法特难民营。”他带孩子们参观了难民营内一家诊所,让医生给他们讲述当地同龄儿童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孩子们听说,难民营内三个男孩被橡皮子弹击中脊柱,如今只能坐轮椅,再也不能像他们一样踢足球。赫尔格伦对两个儿子说:“你们在游戏中看不到这些,但这是你们使用枪支可能造成的后果。”

  罔顾孩子安全遭批评

  四人还参观了以色列占领下的叙利亚戈兰高地的一片雷区。小哥俩与当地年轻人聊天,听他们讲述因战争而与家人分开的故事。

  回到瑞典后,孩子们告诉赫尔格伦,他们不想买那款射击游戏了,也不再沉迷于战争类电子游戏,还颇为关注中东地区的战况,“他们经常问我那边的新闻”。

  赫尔格伦带孩子们走进战乱地区的行为在瑞典遭到强烈批评,认为他罔顾孩子安全。对此,赫尔格伦说,战乱地区的人们并非时刻在开枪,局势稳定时,“90岁的老太太也可以去游览一番”,当然,并非每个人都得带孩子们去中东来教他们战争的影响。

  作者:黄敏 (来源:广州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14/content_2719014.htm report 1399 触摸真实的枪。战地之旅新华社电瑞典一名父亲对两个儿子痴迷于战争类电子游戏颇感无奈,于是带儿子走进中东战乱地区,让他们见识真正的战争及其带来的灾难,帮儿子戒掉了暴
(责任编辑:李辉) 原标题:父携子游走中东战区 戒掉儿子战争游戏瘾(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