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刑警雨天赤脚追千米抓获窃贼 脚底多处被划伤

来源:中国青年网

  十几天的时间里,大蜀山附近频频出现私家车车玻璃被砸,近十辆私家车车内财物被盗。而在与嫌疑人最后的千米追踪战中,一名刑警赤脚追逐甚至脚底都磨破了。

  大蜀山附近接连发生砸车偷盗案

  “我的车玻璃被砸了,座位下的包不见了,现金除外,里面还有我的许多卡。”7月20日,张先生报警称停在雪霁山庄附近的车子车前窗被砸了,车内钱包等财物全部被盗一空。

  警方立刻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然而就在侦查员在调查案件期间,高新区刑警接二连三地接到市民私家车“砸窗被盗”的报警。据警方统计,到8月5日的十几天时间里,大蜀山附近有数十辆车遭“毒手”,车主财物损失共计近五万元。

  高新区刑警分析发现:作案时间均为周末的一天,在雪霁山庄附近、枫林路一带、合肥野生动物园附近这三点来回作案。警方决定根据嫌疑人的作案习惯,实施蹲点守候。

  见民警上前他拔腿就跑

  8月10日下午四点左右,王涛和同事接到警情,称雪霁山庄附近有私家车被砸被盗。王涛立刻赶过去,却发现盗贼早已消失。顺着马路,王涛继续开车寻找可能没有跑远的盗贼。

  没开多久,发现一名身着长衣长裤,头戴头盔的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大夏天穿这么多,肯定有问题。”王涛一路开车跟着这名可疑男子到枫林路一带。

  到了枫林路后,该男子一路盯着停在马路两边的私家车,不时伸头细看车内东西。王涛更加确定这名男子就是砸车偷盗的盗贼,但是该男子一直没有“下黑手”。而王涛准备上前靠近进行盘查时,做贼心虚的男子忽然脱下头盔,砸向王涛,弃车拔腿就跑。

  嫌疑人体力不支被擒

  看到盗贼逃跑,王涛迅速追赶。由于雨天路面泥泞,在穿过路面绿化带、路边小树林的时候,王涛的鞋子沾满了泥土,跑起来差点摔倒。为了尽快追上盗贼,王涛干脆把鞋脱掉扔在一边,赤脚继续追盗贼。

  跑了一公里后,盗贼体力不支速度放缓,王涛迅速从后方将男子扑倒在旁边的泥地上。尽管盗贼奋力反抗,欲拿出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刺伤王涛,经近两分钟的贴身肉搏,盗贼终被制服。

  从单挑盗贼中缓过神的王涛发现自己脚底板已经多处扎伤,腿部、肘部也在追击搏斗中划伤多处。“这又不是第一次了,小伤不算啥。”王涛称,自己这已经是第三次与歹徒“单挑”了,全部将歹徒制服下来。

  经审讯,该男子莫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莫某是贵州人,长期流窜各省偷盗,无固定住所,7月19日刚来合肥,第二天就开始砸车作案。每次作案前先找目标,发现车里有财物后砸窗盗取。但是至今莫某所盗的车辆中,仍有三个车主没有报案。

  目前,莫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将任何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同时,如果发现私家车被砸被盗,需要及时报警,方便刑警及时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8/t20140814_5630306.htm report 1440 十几天的时间里,大蜀山附近频频出现私家车车玻璃被砸,近十辆私家车车内财物被盗。而在与嫌疑人最后的千米追踪战中,一名刑警赤脚追逐甚至脚底都磨破了。大蜀山附近接连发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