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学者海口探讨如何构建“南海区域合作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14日电(记者 王子谦)“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构建南海区域合作机制国际研讨会”14日在海口召开,与会学者着重探讨如何在南海问题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加强南海合作。

  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围绕“保护南海生物资源:问题、挑战与实践”、“养护海洋生物资源多样性:国际经验与实践”、“构建南海海洋环境保护与合作机制”、“打击海上犯罪合作机制”、“落实《宣言》:现状与困难”以及“南海问题的中国—东盟关系”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在主旨发言中指出,鉴于近年来南海问题的持续升温和地区局势的复杂化,《宣言》所倡导的合作原则及共同合作的氛围受到不利影响,南海合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他认为,南海各方需加强对话交流,寻找和扩大共识,通过合作增进互信,为南海和平与发展努力。

  吴士存认为,目前南海合作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宣言》共识与精神,着力提升有关各方合作意愿,继续夯实南海合作基础。他就如何加强南海合作和海上合作机制建设提出四点看法:一、南海周边各国应加强海上合作对话协商,增进彼此互信与合作意愿,增加各方利益交汇点;二、南海合作是一项系统工作,有关各方宜遵循“先易后难、循序渐近”的原则,逐步推进深化南海海上合作;三、各方应以《宣言》为框架,借鉴学习国际海上合作成功经验,推动建立南海海上合作机制;四、共同献计献策,有效利用现有资金平台,构建促进南海长期合作资金保障机制。

  会议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主办,来自中国、印尼、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涉海部门官员与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8-14/6492685.shtml report 816 中新社海口8月14日电(记者王子谦)“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构建南海区域合作机制国际研讨会”14日在海口召开,与会学者着重探讨如何在南海问题持续升温的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国际学者海口探讨如何构建“南海区域合作机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