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桃园蒋经国铜像只露头部 民众称实在够吓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联合报》
                       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中坜市吉林路与文化路交叉路口有1座蒋经国铜像,民众向市民代表反映铜像周围路树枝叶杂乱无人修剪,让铜像只露出一颗头,夜晚时开车或骑车行经大灯一照,“实在是有够吓人”。

  中坜市民代表赖立竹表示,蒋经国铜像设立在当地已将近30年,随时间累积,周围的路树枝叶繁茂杂乱却无人修剪,与一旁美轮美奂的文化公园形成强烈对比,蒋经国铜像也因此隐约看见上半身冒出一颗头,实在很诡异。

  他说,民众向他投诉,夜晚铜像只露出一颗头,会吓到人,要求权责单位中坜市公所赶快让蒋经国铜像“重见天日”,修剪树木也还给居民整洁顺眼的市容。

  中坜市公所主任秘书陈玉明表示,当地的路树并未影响到交通安全或路灯照明,近4年半来也从未有民众向市公所反映过这件事情,现在既然有相关的疑虑产生,已要求承包商立刻修剪当地的路树。
新闻加点料

  桃园亲民党选将不舍蒋经国铜像躲在树丛里

  台海网8月14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有没有见到蒋经国躲在树丛向人打招呼?亲民党桃园市议员提名参选人赖立竹13日痛心指出,放置在桃园内坜的蒋经国纪念铜像,因为缺乏妥善管理,快要被淹没在杂草矮林中。他还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如果知道桃园这样对待蒋经国,一定伤心难过掉眼泪。

  桃园公开场所竖立蒋经国纪念铜像,保留迄今数量不多,桃园市阳明社区有座抱婴儿的蒋经国,展现亲民爱民,相当显目。

  反观在桃园内坜三叉路口,这座蒋经国铜像,堪称“处境最艰困的蒋经国”,因为快要被矮树给遮住,不仔细看,根本不知道这里还有铜像。

  这座纪念铜像,底下写着“勋业长昭”四个字,是前中坜市长林焕夫在1989年竖立,最早放在中坜工业区入口处,只要开车下交流道,就会看到蒋经国亲切向大家举手问好。

  后来配合交通动线,整座铜像搬迁到桃园内坜地区,也是地方之福,不料年代久远,缺乏管理,渐渐被淡忘。

  现年35岁,亲民党桃园提名市议员最年轻参选人赖立竹说,他是劳工的小孩,从小跟着送货司机的父亲到处跑,对于台湾如何经济起飞,最怀念就是蒋经国时代。

  他说,蒋经国对于宋楚瑜主席以及亲民党影响更大,因为自己住在内坜,却始终不敢跟主席报告,自己家附近的蒋经国铜像是这般处境。

  亲民党“联合服务中心”财务金融青年暨青年事务研究发展总处处长吴云炫指出,亲民党在桃园已经完成提名,总计三人,都是优秀年轻人,他表示宋楚瑜提出“三中一青”仍是年底选战主轴,特别是青年部分,会透过相关活动,唤醒年轻人对于参与公共事务的热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8-14/6492402.shtml report 820 图片来源《联合报》中新网8月1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中坜市吉林路与文化路交叉路口有1座蒋经国铜像,民众向市民代表反映铜像周围路树枝叶杂乱无人修剪,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桃园蒋经国铜像只露头部 民众称实在够吓人(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