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红安15名处分期满干部重任用 称不涉贪腐

来源:国际在线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春保、严运涛、通讯员毛红平)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回访、评议,红安县纪委最近向组织部门提交了一份干部建议使用名单:对15名处分期已满的干部重新“予以使用”。

  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特点,这15名干部将被调整到合适岗位或选任到新的重要岗位。这也就意味着,曾受到组织处分的这批干部都有可能被提拔使用。

  是不是“带病提拔”?县纪委负责人介绍,这15名干部此前均因“工作类失误”而受处分,并未涉及贪污腐败、道德败坏等问题。

  县信访局局长梅红波是此次建议“予以使用”的15人之一。两年前,因辖区内发生一起恶性越级上访事件,梅红波被认定为失职渎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面对处分,梅红波坦然接受,更加积极地工作。去年,红安在黄冈的信访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一。

  不能因为“工作失误”受处分,就彻底否定一个干部。年初,红安出台《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试行办法》,对受组织处分的干部进行定期回访,采取“听”“察”“谈”的方式,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分类建立回访档案,将其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参与干部考察考评的重要依据。

  为防止“带病提拔”,红安明确规定受行政开除公职或开除党籍处分的人员暂不列为回访对象。同时完善回访制度,要求回访人对回访鉴定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果建议使用人员再出现问题,回访人将被连带追责。

  县委书记余学武表示,建立受处分干部回访、使用机制旨在树立“宽容失败,鼓励创新;包容失误,鼓励实干”的发展导向,杜绝“多干多错”、“为官不为”的不良心态。

  据介绍,红安今年将对近两年受处分的164名干部进行回访,目前已回访81名。
新闻加点料

  6年85名被免官员逾三成复出 有作风问题者没戏

  “三鹿毒奶粉”事件已过去6年。本月初,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从无期徒刑减刑至17年3个月。当年被免职的3名石家庄市领导,时任市委书记吴显国、市长冀纯堂、副市长张发旺已悉数复出。此前,媒体已相继曝出冀纯堂于2011年出任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吴显国于2013年出任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发旺已于2012年12月被委任为中国制药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并曾任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在备受关注的舆论风暴中被免职,随后悄然起复,“三鹿奶粉”事件并非孤案。梳理2008年以来引起舆论关注的52起官员免职案例,40名因突发事件被免职的官员中,有半数获相同“待遇”。

  “保留级别”埋下起复伏笔

  6起因形形色色违纪被免职的案例,9名起复的官员中,3人所在地区的官方出面回应质疑,均称“合规”。如邵立勇,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曾向新京报记者说,邵立勇原职务是滨州市工商局局长,半年后起复的职务为威海市工商局副局长,为降职使用,而且履行了相关的组织程序。“免职后起复的另一个操作空间在于免掉的是职务,不是级别。保留原级别,那么就继续享受相同的待遇。这就为起复留下了‘伏笔’。”竹立家说。

独家图解:部分免职后复出官员一览
6年来85名免职官员逾三成复出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8/14/6351s4653683.htm report 986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春保、严运涛、通讯员毛红平)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回访、评议,红安县纪委最近向组织部门提交了一份干部建议使用名单:对15名处分期已满的干部重新“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湖北红安15名处分期满干部重任用 称不涉贪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