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破获猎杀珍稀野生动物案 两犯罪嫌疑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曝光照片。
微博曝光照片。

  中新社拉萨8月14日电(白玛卓玛)记者14日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厅获悉,相关部门破获一起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近期一张照片在微博、微信等网络空间流传,照片中一名着黑色短袖T恤、戴墨镜男子,两条胳膊满是鲜血,抓住一头前腿扑倒在地的藏野驴,藏野驴身上地下血迹斑斑。照片激起众多网友愤怒,并纷纷斥责,更有不少网络名人和社会知名人士呼吁追责。

  这一事件也引起西藏林业部门高度重视,该机构组织阿里地区森林公安民警开展调查,随后在当地民众举报协助下,两名犯罪嫌疑人于本月12日凌晨1时许被抓获。

  藏野驴别名亚洲野驴,体形酷似驴、马杂交而生的骡子,因尾巴稍似马尾,所以有人又称其为“野马”。该物种为高原型动物,栖居于海拔3600米至5400米的地带,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据西藏林业厅介绍,8月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陈某和李某在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曲松乡和香孜乡之间朗懂萨(地名)一带,猎杀并肢解一头藏野驴,随后将藏野驴尸首运回札达县城以供食用。

  据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房产商人被爆虐杀肢解藏野驴 活生生割下驴鞭

  蓝天白云下,一头藏野驴惊恐而无助,身下已是血迹斑斑。而它的背后站着个戴墨镜的男子满手鲜血,一副肆无忌惮的神情。从11日起,这张“虐驴照片”广泛传播于微博、微信等网络空间,一时间激起了网友们无比的愤怒,纷纷斥之为“变态残忍”。微博大V任志强亦就此发声——“抓住严惩”,网络上迅即掀起了一波起底“虐驴男”的人肉狂潮……

  网友热议

  @Joschem-少城:这种做法确实应该受到公众的谴责甚至法律的制裁,但是“据说此人是浙江人,开一台黑色大切”这句话容易造成省份之间的相互歧视,或多或少的也利用了社会的仇富心理。为什么不能冷静地单独论虐待野生动物,以此原由发起号召?

  @单小姐_:像这样的人没有肚子里面没货脑子里面没内容,富起来都是负面影响,给社会带来黑暗面,居然还违法,实在该抓

  @用户3631049693:此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作案地阿里扎达县,此类挑战人类道德底线的人,必须严惩。

  @进军高铁:在西藏开矿,好大胆子,破坏当地环境,威胁河流源头!

  @花福记: 会有轮回的…在西藏的时候见到那些有着美丽眼睛的温柔的野驴非常喜爱!尽管六十年代生活条件不好,但是没有人会屠杀它们,这个人混蛋,希望早日绳之以法!

  @judy阿南:为什么社会上总是不乏这样残暴的人,到底是什么让他在动物面前如此丧失人性?!不是因为他有钱没钱,我们把他公之于众,而是他的笑虐动物让人心里失望震惊!或许我们的社会靠自觉和道德已经很难规范了,如果上升到法律阶段值得一试!让人知道世界需要良知,有良知!

  @Tyy_anything:麻烦你把自己的脑子心肝脾胃肾捡起来。不要看起来是个空客子 这种残忍的事都做得如此开心 人壳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8-14/6493496.shtml report 1186 微博曝光照片。中新社拉萨8月14日电(白玛卓玛)记者14日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厅获悉,相关部门破获一起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捕。近期一张照片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西藏破获猎杀珍稀野生动物案 两犯罪嫌疑人被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