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生男孩秘方” 专家:只是补益药方

来源:法制晚报

  十味药只服一次就都生男孩再服必为双胞胎网上流传吸引准爸妈眼球但专家表示-- “生子秘方”?只是补益药方

  近日,一则号称"包生男"的中药生子秘方在网上流传,吸引了不少准备生"二孩"的准爸妈的眼球。但专家表示,所谓的"生子秘方"只是中医里的普通药方,具有补益的功效,不会有"包生子"的效果。

  网传"生子秘方"十味药

  《法制晚报》记者看到,在这份生子秘方中共有10味中药,包括黄芪、党参、枳壳、枳实、沉香、玉竹、没药、粉草、胡桃、川芎,每味药用量均为一钱,加起来共1两。

  同时,在药方中还特别提醒了服用的注意事项,首先煎药,根据秘方中的说法,"以上药材开始以三碗之后,再以药渣以二碗水煎八分碗",从煎药效果来看,所得汤药还是比较浓的。其次,对于服药时间规定,"今日月经来,明晨空腹吃。服用过后,下月还有月经,再下月即包怀孕。"意味着药方需要在月经的第二天空腹饮用,而且还能在较短时间内看出是否有效果。

  最后,药方还指出可以制成药丸,用汤送服。并且声称此药方一辈子只服一次,以后皆生男,如再服之,必为双胞胎。

  记者了解到,"生子秘方"据传出自江西的刘太夫人唐氏,这位唐氏50岁了都没孩子,后来吃了这服药以后竟然连生五子。

  专家说法只是补益药方不会有"包生子"效果

  宣武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沈英介绍说,其实这份"生子秘方"只是普通的中药药方,具有补益的功效。

  "黄芪可以补气固表,党参可以补中益气,枳壳可以破气消积,枳实可以破气泻痰,沉香可以降气温中,玉竹可以养阴润燥,没药能散血去淤,粉草主要的功能是清暑解渴,胡桃主要用来治疗白带和疥疮等,川芎能够行气开郁与活血止痛。"沈主任说,在用量上也达不到临床用药的效果,所以更不会有"包生子"的效果。

  同时,沈英表示,女性的性染色体是XX,而且一个月只能形成一种卵子,而男性的性染色体是XY,可形成两种形式的精子,就是含X的精子或者含Y的精子。

  "如果含X的男性精子与女性的卵子结合形成XX合子的话,就会发育成女孩;如果含Y的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结合形成XY合子,就会发育成男孩。在受精的时候,男性的精子和女性卵子的结合是随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也就是说形成XX合子与XY合子的机会各有50%。"

  所以,从理论上来讲,生男生女的几率其实是相等的。生男生女还是主要取决于男人精子的染色体。专家提醒,不要盲目轻信偏方,生男生女顺其自然。 文/记者王硕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814/n403447211.shtml report 1151 十味药只服一次就都生男孩再服必为双胞胎网上流传吸引准爸妈眼球但专家表示--“生子秘方”?只是补益药方近日,一则号称"包生男"的中药生子秘方在网上流传,吸引了不少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