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国一些网民误传埃博拉会让人变成丧尸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外媒称,这确实是一种可怕的流行病,但并不像某些中国网民认为的那么可怕。随着埃博拉病毒继续感染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居民,容易滋生流言的中国互联网上的一些网民认为它是“丧尸病毒”。

  据美国《外交政策》网站8月13日报道,这个词—与维基百科类似的中国在线百科全书百度百科甚至将它列为埃博拉的同义词—似乎来源于这种病毒致死率高,造成的死相格外可怖,有时伴以眼、耳、牙龈出血。

  报道称,对埃博拉患者会丧尸化的误解流传极广,8月9日连国家通讯社新华社都专门发文讨论和揭穿这一流言,更别提有些人还错误地认为将咖啡和生洋葱混在一起喝能治愈这种病毒了。

  新华社在文章中描述了埃博拉会导致“活死人”现象的流言:一个似乎已因埃博拉病毒而死亡的患者会在“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忽然苏醒,并且进入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状态,撕咬所有运动的物体,包括人类和动物”。不过别担心,这篇文章以显而易见的严肃态度论证—许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会大量失血,这只会导致他们变得更虚弱,而不是更具攻击性。这篇文章断言:“这种事只可能在电影里发生。”

  报道称,尽管与公认的看法大相径庭,但埃博拉会让人变成丧尸的看法早在2010年就开始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7月31日,一名惊慌失措的网民在贴出有关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报道后写道:“活死人这一说法,不知可信度如何,不过丧尸离我们不远了!”同一天,另一名网民要求“官方回应”“多少人会出现短暂死亡后的活死人反应”这一问题。另一名网民犹疑地写道:“病毒是真的;丧尸就说不准了。”

  认为有必要正式粉碎丧尸灾难的流言的不仅仅是中国国家媒体。至少一名曾直接目睹这种疾病的医疗领域的专业人士就负起了消除人们恐惧的责任。一名自称是北京援助几内亚医疗队成员的人8月3日在其微博账户上写道:“今天看网友评论说埃博拉患者晚期会像活死人。”他试图打消这种疑虑,根据自己接触过至少一名被感染者的经历写道:“没有什么攻击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14/461979.shtml report 1054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外媒称,这确实是一种可怕的流行病,但并不像某些中国网民认为的那么可怕。随着埃博拉病毒继续感染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媒:中国一些网民误传埃博拉会让人变成丧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