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首相卡梅伦召前美女主播为内阁新成员(图)

来源:人民网
2014年7月15日,麦克维伊抵达英国首相府。

  2014年7月15日,麦克维伊抵达英国首相府。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内阁成员男性居多,曾被指责是“老男孩内阁”,但他最近改组内阁,新增4位女性,其中两人是内阁成员,令22名正式阁员中女性达到5人。另外两名女性,则有出席内阁会议的资格。

  八卦缠身的美女主播

  英国的在野党工党一直抨击卡梅伦有“女性障碍问题”,因为他的内阁成员主要是男性。今年2月份,卡梅伦在下议院开会时的“首相答问”环节里,被电视镜头抓到他两侧全是男议员,倍感尴尬。明年5月,英国就要举行大选,卡梅伦的顾问告诉他,要想赢得大选,就要争取女选民的芳心。于是,卡梅伦打起温情牌,发动自己妻女出镜,大秀温馨,还在内阁改组中,让多位老年男性官员让位,给女性腾出地方。

  改组后的内阁中,46岁的伊丝特·麦克维伊(下文称麦克维伊)身材匀称、金发飘飘,最引人注目。她曾是英国GMTV电视台的女主播,以火爆、性感著称。身为就业大臣,她目前有资格出席内阁会议,但不是内阁成员,却得到媒体最多关注。7月15日,她穿着时髦的浅灰色套裙,面带微笑与自信在首相府亮相,被报纸称为“魅力女王”。对这一称谓,她笑称:“如果这种叫法能激发更多女孩子对政治的兴趣,也很好啊。”

  麦克维伊生于英格兰西北部的默西赛德郡,是英国的“北方人”。她在电视台当早晨节目主持时,上班第一天就出了名,因为摄像师不慎在直播中拍到了她雪白的内裤。去年10月,她当上就业大臣后,媒体曝光了她在1999年加入GMTV电视台不久拍摄的陈年艳照,虽三点未露,却非常大胆。摄影师回忆:“她魅力十足,也很可爱,并且很配合。她非常喜欢这些照片,乐意尝试不同的套服。”她后来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工作过一段时间,12年前淡出从政。

  麦克维伊说,她今日事业的成就,得益于艰辛的工作。年轻时,她就在咖啡店当服务生,这段经历培养了她的人际交往能力,有助于她在媒体上取得成功。她的私生活也每每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她曾在欧洲一份有影响的时尚杂志访谈中透露:“我曾以为将来我肯定也会结婚生子,但是这并没有发生。我有些朋友极其渴望要孩子,他们有这个生物钟。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看起来没人能上好我的生物钟。”她至今未婚,曾和BBC制片人马尔·勇以及保守党文化大臣爱德华·韦西交往过,目前与国会议员菲利普·戴维斯在伦敦同居,对外声称两人纯粹是“精神交往”。无论她政绩如何,这些源源不断的八卦新闻都足以让女性选民对她产生兴趣。

  冷若冰霜的“铁娘子”第二

  麦克维伊靠火辣出位,38岁的特拉斯则以冷若冰霜闻名。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内阁成员,曾在教育部任职,这次出任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她注重细节、临危不乱的风格,让人想起“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有趣的是,30年前特拉斯曾随父母参加过抗议撒切尔夫人政府的游行,高呼要“铁娘子”下台的口号。对这段童年往事,特拉斯笑道:“我那时才8岁,也不明白口号的意思,但我清楚地记得人们在喊些什么。”

  特拉斯出生在一个左翼家庭,父亲是数学教授,母亲当过护士和老师。她记得当年学校的老师们都支持工党,反对保守党政府成了一种风气。她本人也曾经支持中间偏左的政党,但后来在牛津大学读书时,转向了保守党。她说:“在我那个年纪,很少有人是保守党。但上大学以后,接触到保守党人士,让我开阔了眼界。”

  进入议会前,特拉斯曾经在能源和电信领域工作10年,当过经理,还曾是一个智库的副主席,倡导进行经济改革,积极对待盈利企业,并打击犯罪,挽救英国下滑的竞争力。她曾与人合著《联盟之后》,批评“英国经济不可避免要下滑”的观点,主张重振英国人的创业精神。一年后,又在另一部新作中强调英国要借鉴新兴国家的改革经验。对卡梅伦来说,特拉斯是保守党内清新和富有朝气的新面孔。

  人事安排也引争议

  《环球人物》杂志记者发现,卡梅伦的“美女内阁”人事安排,也不乏争议。比如他提拔尼基·摩根(下文称摩根)为内阁成员、教育大臣,替代戈夫,就引来不满。其实,卡梅伦给戈夫安排了保守党领袖职位,有出席内阁会议资格,戈夫也表示是自愿接受安排,但他的妻子、专栏作家瓦因对此很不满意,通过社交媒体转发了英国著名记者哈斯廷斯的一篇文章。在这篇题为《卡梅伦解雇了戈夫,他究竟在想什么?》的文章中,哈斯廷斯十分肯定戈夫在教育部4年的工作,称他为“保守党英雄”。但卡梅伦不为所动。

  42岁的摩根,丈夫是位建筑师,也是地方议员。两人育有一子。摩根曾在牛津大学学习法律,2010年从政前当过律师。升为教育大臣后,还兼任妇女和平等事务国务大臣。由于她公开反对同性结婚,卡梅伦把与同性恋相关的问题交给他人处理,以方便她开展工作。

  还有一个被提拔的是蒂娜·斯托厄尔(下文称斯托厄尔)。她来自比斯顿,曾在国防部、英国驻美使馆工作过,后来在首相新闻办公室工作,还当过BBC公司事务总监及时任保守党领袖海格的副手。2011年1月被授予终身贵族头衔,随后进入上议院,曾在环境部及社区和地方政府部任职。这次,卡梅伦让她当掌玺大臣和上议院领袖。可是,她只获得出席内阁会议的资格,并不是正式的内阁成员。这在上议院引起一片哗然。此前,掌玺大臣和上议院领袖都是正式的内阁成员,上议院的贵族们担心,上议院会因为她而面临着失去权威的危险。一位资深的保守党勋爵说:“这给行政机关释放了何种信号?其他人对上议院这个机构的重要职能会怎么看?”

  卡梅伦称自己的新内阁“代表了现代的不列颠”,但破格提拔女性的做法使他备受质疑。一些保守党政客责备他为了完成内阁中女性比例的指标,肆意剔除那些劳苦功高的男大臣们。而政治对手更批评他是在“作秀”。英国工会联盟负责人普伦蒂斯说:“政府只是想通过这些手段,显得对女性更友好一些。但透过现象看本质,你会发现保守党的政策对女性有着很不好的影响。”他还说,卡梅伦政府过去4年在大幅缩减社会福利,对女性冲击最大。

  卡梅伦的最终目标,是要在此届议会结束前,把女议员的比例提升到1/3。对此,工党的影子内阁女性和平等部大臣皮耶罗语带讥讽地表示:“保守党人开会研讨重组内阁,希望拯救卡梅伦的"女性问题",但还是以失败告终。很明显,保守党内阁的女性比例,远远低于工党米利班德领导下的影子内阁44%。”【《环球人物》杂志记者 宋元元】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k.people.com.cn/n/2014/0814/c352308-25468159.html report 3164 2014年7月15日,麦克维伊抵达英国首相府。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内阁成员男性居多,曾被指责是“老男孩内阁”,但他最近改组内阁,新增4位女性,其中两人是内阁成员,令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英国首相卡梅伦召前美女主播为内阁新成员(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