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不熄火下车买咖啡 窃贼将车开走低价转卖

来源:现代金报

  下车买个小东西,不熄火不拔车钥匙,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偷懒”行为。7月17日,温州一市民马女士下车买咖啡,结果没熄火的车子连同车上8岁的儿子一起失踪,幸好最终儿子安然无恙返回,车子也在20多天后被找回。原来,一男子将车子开走,一直开到山东。昨天,记者从温州鹿城警方获悉,这起奔驰车盗窃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通讯员 陈道胜 记者 蓝莹

  下车买了杯咖啡,车和儿子一道消失

  7月17日晚,马女士驾驶一辆深蓝色奔驰C200轿车带着8岁的儿子外出。

  当晚7时36分许,马女士途经温州市区时代广场,想去星巴克买杯咖啡,于是将车子停在时代广场东侧小路上,“我以为最多几分钟就买好,所以没叫醒躺在后座睡觉的孩子,也没拔掉车钥匙,没熄火就下车了。”

  几分钟,马女士买好咖啡出来时,眼前的一幕让她腿都软了,儿子和车子都不见了。“起初我们认为这起案件可能是针对车主的绑架案件。”随即,绣山派出所、鹿城刑大、市局刑侦等部门介入调查。

  经警方排查,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盗窃案

  根据监控显示,当晚7时36分06秒,马女士停下车;7时38分39秒,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监控画面晃荡;7时41分38秒,嫌犯站在马路对面观察车子,随即,他走到监控死角将车子开走。

  正当警方全力追查时,马女士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称其在温州大道一加油站附近。众人立即赶到温州大道,幸好孩子没事。男孩告诉民警,当时他惊醒后发现开车的是个陌生男人,就哇哇大哭起来,问对方是谁。

  “我是你妈妈的朋友,你妈妈还在时代广场,要不我把你放下来,你去找你妈妈。”男子说道。“手机给你,你给我妈妈打电话。”男孩递上自己的儿童手机,然而陌生男子并未拨打。

  车一直开到温州大道一加油站,男子借口称自己去外地接朋友,让男孩下车。男孩借了路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这才安然无恙回家。

  嫌犯开到半路,才发现后座有个孩子

  嫌犯陶某,山东莱芜人,30岁。2009年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013年在温州市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治安拘留。

  6月底,陶某再次入住温州市区站前东小区一带,准备找份像样的工作,结果事与愿违,他再次走上盗窃之路。事发前,陶某经常到下吕浦、时代广场一带溜达,盗窃他人车内物品。

  7月17日晚,时代广场附近一辆奔驰车引起了他的注意,车子居然没熄火,车上也没人。陶某钻进驾驶室,猛踩油门,将车开得飞快。车行驶到车站大道后,后座突然传出声响,车上竟然还有个孩子,陶某吓出一身冷汗。

  担心暴露身份,陶某想法子劝孩子下车,最终在温州大道将孩子放下。

  随即,陶某将车子开到偏僻处,卸掉车牌,放下遮阳板,选择走国道一路北上,缙云、青田、金华、诸暨、杭州、湖州……7月18日晚,陶某驾离浙江。

  价值30多万的车

  在山东被低价转出

  7月18日凌晨,鹿城公安经侦查发现,嫌疑人当晚驾车离开温州,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连夜追捕嫌疑人。专案人员在市区站前东小区一旅馆陶某入住的房间里,发现了行驶证、驾驶证等,而这些证件的主人前几天在时代广场附近车内物品曾被盗。侦查人员沿对方逃逸的方向一路追踪,发现嫌疑人卸下车牌。7月28日,民警追到山东莱芜。

  8月4日10时许,在山东警方配合下,民警在莱芜将正准备出门的陶某抓获归案。陶某交代,车子以4.5万元的价格卖给当地男子毕某。当民警找到毕某时,车子又以7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山东淄博男子王某。该车原购于2008年,价值30多万元。

  在警方规劝下,8月7日晚11时许,买家王某投案自首,并主动归还了奔驰轿车。随后,毕某、王某等5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刑拘。

  8月11日,陶某坐上那辆奔驰,再次来到了温州。只是这次,他的手上戴着手铐。

  警方提醒:下车切记熄火拔钥匙上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2年9月3日、4日,瑞安曾发生两起类似案件,都是车主下车买夜宵,没有拔掉车钥匙、没熄火,结果车子被人开走。

  “这类案件其实完全可以避免。”经办民警表示,不管离开车子多久,一定要熄火、拔钥匙、上锁,切不可贪图省事方便;千万别把年龄幼小的孩子单独锁在车内,在开着空调的车内睡觉,小孩容易废气中毒,也可能会窒息。此外,即使孩子已经懂事,父母短暂离开时,也要在车内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意外发生时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8/15/content_270510.htm?div=-1 report 2235 下车买个小东西,不熄火不拔车钥匙,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偷懒”行为。7月17日,温州一市民马女士下车买咖啡,结果没熄火的车子连同车上8岁的儿子一起失踪,幸好最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不熄火就下车买咖啡回来儿子和奔驰车都不见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