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室友突然行凶砍伤两兄弟 前一天称要自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邬林桦

  晨报记者 王亦菲 见习记者 邬林桦

  留宿表哥寝室,没想到遇到血光之灾。昨天凌晨,正在床上打游戏的小刘突然被同住的张平(化名)挥刀砍伤。睡梦中的表哥小章被惊醒,随后与张平一路从房间扭打到了楼道内,小刘跑下楼求救。

  民警迅速出警,在岚皋路318号内将持刀嫌疑男子控制,并将小章和小刘送医救治,目前二人均无生命危险。

  室友突然持刀疯狂砍人

  昨天凌晨0点15分左右,家住岚皋路320号的王先生听到隔壁318号的楼道里传来救命声。正准备睡觉的他立马跑出去查看情况。

  “我看到一个满身是血的年轻男子站在318弄的楼道口,我马上就打110报警,并叫了救护车。”王先生让受伤的男子先在原地等待救援,借着路灯,他看到男子右手小臂和右边的肩膀被砍伤,“肉都翻出来了,右边的额头也有一个很深的伤口,血还在往外流,地上都是血。”

  受伤的男子十分惊慌,不停地问王先生救护车何时到,“我只能不断安抚他,说救护车马上就到,让他先坐在原地等。”

  其他听到呼救声的邻居也出来帮忙,但年轻男子也许是太过惊慌害怕,自己一人往兰田路方向跑去,没跑出多远就晕倒在路边。

  而此时的王先生还发现,漆黑的楼道里还有两名男子扭打在一起,其中一个人手上还拿着一把菜刀。“因为楼道里没有灯,他们两个人站在一楼往二楼的楼梯上,我也不敢贸然上去帮忙。”王先生又打了110:“我跟接警中心的人说情况比较严重,有人持刀,希望多一点警力。”

  王先生说,黑暗中,他依稀看到身材较高的男子从后面抱住拿着菜刀的矮个男子,并死死抓着拿刀的手,暂时控制住了拿刀的男子。“两人都有伤,身上也被血浸湿了。高个男子让我打他老板的电话,说拿刀的人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发狂砍人,让老板来帮忙。”

  这时,110民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砍人男子手中的菜刀夺下,并将伤者就近送往同济医院进行治疗。

  附近的居民说,这几名男子来自湖北,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员工,租住在岚皋路318号2楼某户。

  砍人者前一天喊着自杀

  在同济医院骨科病房内,记者看到了还有些虚弱的小刘和小章。“我们也糊里糊涂,不知道怎么突然就被砍了。”今年20岁的小刘躺在病床上吸氧,右前臂被纱布包裹起来,头部、面部都有多处刀伤。“医生说最严重的是手,可能伤到了筋,需要手术,功能说不定也会受到影响。”开学就将升入大三的小刘是同济大学的在校学生,事发当天留宿在了表哥小章的寝室。

  “现在是暑假,我经常找表哥玩,有时候也会住在他们宿舍里。”小刘说,事发时屋内就他们兄弟和张平三人,他和哥哥挤在一张床上,张平睡在他们对面床的上铺。“我靠在床外侧打游戏,哥哥在里面睡觉。”游戏激战正酣时,张平突然起身,对小刘说,“你信不信我砍死你哥哥?”小刘一愣,觉得张平是开玩笑。

  没想到话音刚落,张平就挥着菜刀朝小刘头部砍来,他下意识用手遮挡。“当时也不知道是刀,以为是热水瓶水溅了一身。后来一摸,都是血。”被小刘大喊声惊醒的小章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赶紧上前拉开张平,朝表弟大喊“快跑”。

  小章始终没想通,素来关系不错的张平为何突然持刀行凶。“他来公司大概1年多,我平时负责开车,他负责配送货,工作生活都是在一起的,还经常一起出去吃饭,从来没什么矛盾。”小章看来,张平性格有些内向,经常自言自语。不过,前一天中午,一个细节让小章事后想来有些异常。“13号中午12点多,张平说人不舒服,要自杀,还说让我给他打麻药。”莫名其妙的小章赶紧催着张平去医院检查。“后来检查也没什么问题,我也就当他胡言乱语,就回去上班了。”

  警方表示,经初步了解,张某并无精神病史,目前其行凶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8/15/content_5448.htm report 1828 晨报记者王亦菲见习记者邬林桦留宿表哥寝室,没想到遇到血光之灾。昨天凌晨,正在床上打游戏的小刘突然被同住的张平(化名)挥刀砍伤。睡梦中的表哥小章被惊醒,随后与张平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室友凌晨行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