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部署反腐败工作 强调当前把查案作为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8月11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当前要把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腐败零容忍,查办案件不放松。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省纪委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一批腐败案件得到及时有效查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

  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腐败现象正处于易发多发阶段,并在一段时期内呈现高发态势,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问题积习甚深,反弹压力较大,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仍需下更大功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站在党执政兴国的历史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当然的政治责任,作为一种必需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定必胜信心,扎实推进工作。

  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当仁不让、责无旁贷地承担起领导责任、推进责任、支持责任、表率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激励士卒”又要“以身作则”。

  要强化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当前要把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腐败零容忍,查办案件不放松,一方面积极配合中央纪委查办案件,另一方面加大自办案件查处力度,努力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会议要求,要继续巩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要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发挥好典型案件教育警示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8-15/6495247.shtml report 1156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8月11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山西部署反腐败工作 强调当前把查案作为重中之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