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多名大臣及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献祭祀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5日报道,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之际,继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之后,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也在当天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将于下午参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安倍将不会参拜。

  报道称,新藤义孝在参拜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哀悼那些战争而战死的尊敬英灵作了参拜”。他强调,这次参拜纯属私人参拜。

  消息显示,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也将于今日下午,作为执政的自民党的议员联盟“传统与创造之会”的会长参拜靖国神社。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高市早苗也将在上午,作为超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一员参拜。

  在去年的8月15日“终战纪念日”,安倍内阁的上述阁僚和党的主要干部,也均参拜了靖国神社。

  报道称,安倍将派助手前往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中午前,他将到千鸟渊战死者墓园献花,然后出席政府主办的全国追悼大会。

  “8.15”日本战败日原本是应该让人牢记历史的日子,但近年来每到这天,供奉着14名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却“迎来送往”,俨然成为政客“秀场”。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国际社会批判,中国、韩国对此强烈谴责,连日本的盟友美国也发表声明,对安倍的参拜行为表示失望。

  对于参拜一事,韩国方面曾表示,参拜靖国神社意味着日本没有反省在帝国主义时期犯下的罪行。日本在参拜靖国神社的同时谈论韩日友好,这是前后矛盾的行为。

  此外,中方也就日本政客参拜多次表示,靖国神社中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反映了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那段 对外侵略历史。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这反映出日本内阁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敦促日方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停止挑衅行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8-15/6495396.shtml report 933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日本新闻网15日报道,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之际,继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之后,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也在当天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行政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日本多名大臣及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献祭祀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