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带汽油上火车谎称饮料 愿试喝以证清白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赵权军
14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州火车站派出所获悉,几天前,两名外地籍中年男子试图将两斤瓶装汽油带上火车,企图将汽油带到重庆。虽然,两人将汽油瓶严实包裹,仍被火车站的安检系统查出。面对民警盘问,两名男子谎称瓶内装的是饮料,声称愿喝下这些“饮料”,但最终被民警识破。目前,两男子已被警方处以10日行政拘留。

  带汽油上火车被查 声称是饮料

  8月2日10时许,两名男子走进达州火车站,其中一男子将背包放在进站口的行李安全监察仪上时,仪器屏幕上若隐若现出现了两大瓶“饮料”,且两只瓶子被两人的衣服严实包裹。随即,负责行李安监的民警截住两名男子,询问其瓶内装的液体。

  民警当场从其行李包内取出了装满了液体的矿泉水瓶。经观察,民警发现,瓶内的液体呈红褐色,与普通饮料颜色迥异。民警怀疑该液体为危险物品,不能被带上火车。其中,一男子代某解释,称瓶内装了饮料,并表示愿意当场喝下瓶内的“饮料”。

  为检验瓶内“饮料”的真伪,民警当场拧开瓶盖,冒出一股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民警根据经验判断,瓶内液体是汽油。面对眼前的情形,两男子无法再狡辩。

  “当时两人购买了当日中午前往重庆的火车票。”办案民警说,经测量,两只大瓶子内各装有1000毫升的汽油,两瓶汽油重约两斤。

  因携带危险物品 两男子被行拘

  据了解,两名男子中一人系重庆市铜梁区人,另一人是广安人。两人自称为重庆某汽车销售店的业务员。7月末,两人专程从重庆驾驶一辆小车,准备将车送到达州客户手中,因害怕途中没汽油,两人出发时,就在重庆多买了两瓶汽油,作为备用。

  据当地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因普通汽车上均有仪器可查看汽车的用油情况。两名男子说,两人驾驶的汽车配置较低,没仪器能查看汽油使用情况,然而两人却说不清自己所驾驶车的品牌及系列。据此,办案民警认为两男子存在问题,随即对其控制。

  “近段时间很多犯罪分子利用汽油,在公交车上等公共场合实施爆炸。”若两人顺利将汽油带上火车,遇高温天气,火车上突然爆炸,其造成的影响及伤害将无法估量。目前,两名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10日行政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知道一下

  乘火车禁带物品有规定

  为方便旅客出行,达州火车站铁路公安提醒:除管制刀具以外,菜刀、工艺品刀、剪刀、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等一律托运,不得随身携带。乘坐火车及公交客车对洗发水、洗衣粉、肥皂、水等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不是易燃、易爆物品就可以带上车,而易燃、易爆物品则包括汽油、打火机、香蕉水、火炮等。 左方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赵权军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ttxw/content/2014-08/15/content_8435491.htm?node=888 report 1382 14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州火车站派出所获悉,几天前,两名外地籍中年男子试图将两斤瓶装汽油带上火车,企图将汽油带到重庆。虽然,两人将汽油瓶严实包裹,仍被火车站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达州:谎称饮料 两男子带两斤汽油上火车被行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