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明物种咬死牧农18只羊 似狗非狗似豺非豺

来源:综合 作者:宁夏新闻网
西夏区农牧局工作人员在仔细观察该动物。
西夏区农牧局工作人员在仔细观察该动物。

  近几日,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农牧场(原军马场)一农户家的18只羊接连死亡。蹊跷的是,这些羊的颈部都有几个小洞,却没有被撕咬的痕迹。就在村民怀疑这些羊是被人为或野狗祸害致死时,8月13日16时30分许,羊倌袁师傅将罪魁祸首当场捉住。令所有人匪夷所思的是,“凶手”身份成谜……

  羊圈接连遭血洗

  家住贺兰山农牧场的李师傅在当地以养羊为生。8月8日17时,刚吃过饭的李师傅躺在床上休息,拴在院里的狗突然狂吠起来。李师傅以为有客人来,便从窗户向外望,结果没看到人影。“没人,叫个啥?”李师傅心里嘀咕了一句,继续休息。

  天色渐暗,李师傅像往常一样去羊圈喂羊,发现羊蜷缩在一起,而且地上还有血迹,多只羊已倒在血泊中。他走近一看,已有14只羊死亡,羊脖子上都有几个小洞,伴有血迹,但伤口附近没有被撕咬的痕迹。8月9日、10日,同样的怪事反复上演,又有4只羊先后被咬死。“我与别人无冤无仇,是谁和我过不去呢?莫非是野狗干的?”李师傅每天时不时围着羊圈转,又把院子的大门紧锁,将一直拴着的狗放开,准备一起对付“不速之客”。

  凶手看似狗又像豺

  8月13日下午,李师傅的邻居袁师傅在自家门口放羊,原本静静吃草的羊群突然受惊四处乱窜。袁师傅走近一看,发现一只怀孕的母羊不断摆动着脖颈,一只个头不大的“野狗”正恶狠狠地咬着羊的胸口,两只前爪还牢牢扒在羊身上,任凭羊怎么摆动它始终不松口。袁师傅抓起一根木棍打过去,“野狗”才松了口。袁师傅立即冲上去掐住“野狗”的脖颈,将它的头部朝地上猛磕,随后用铁链套住,将其拴在院中。

  得知村里有人抓住伤羊的“野狗”,村民们都到袁师傅家看热闹。这只“野狗”和一般的狗有些不一样,无论长相、还是身材都与众不同。大家议论纷纷,有人说是狗、有人说是狼、还有人说是豺,到底是什么动物莫衷一是。随后,袁师傅向警方报了案。当天下午,西夏区公安分局贺兰山西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郑建为来到他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求助农牧部门。附近村民说,最近才见到这种动物,而且不止一只。

  不明物种身份难定

  8月14日,记者跟随派出所和西夏区农牧局工作人员来到袁师傅家看到,这只动物耳朵较长、而且直立,嘴尖而长,下颚呈三角形。

  西夏区农牧局工作人员经仔细观察后,确认不是狗,尤其是爪子和尾巴,因为狗尾巴一般多毛又软,但这只动物尾巴又硬又直,好像不会打弯。至于是否属于豺狼,还得专家进一步核实。

  “如果是野狗,我们可以进行无害化处理。如果是豺狼,说不定还是国家保护动物,还得给它找个‘安身之处’,不能随意处理。”农牧局工作人员说。随后,农牧局工作人员带着这只不明物种求助银川中山公园,但专家鉴定后确认不是狗,也不是豺狼,因为宁夏没有豺狼。

  为一探究竟,农牧局工作人员又向银川一位犬类资深专家求证,得到的答案是,它属于狗与不明物种的杂交物,但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

  由于该不明物种的肝和肺开始萎缩,活不了多长时间,农牧部门已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记者 陈健 文/图)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15/n403468746.shtml report 1817 西夏区农牧局工作人员在仔细观察该动物。近几日,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农牧场(原军马场)一农户家的18只羊接连死亡。蹊跷的是,这些羊的颈部都有几个小洞,却没有被撕咬的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不明物种咬死贺兰山农牧场18只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