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遭遇两男子持刀劫持 夺回方向盘撞车脱险

来源:温商网
护栏完全被撞穿

车子从逆向车道撞击护栏之后,冲了出去。警方供图

  前晚9时,瑞安市政府前的人民广场上,一拨市民正在锻炼身体,但紧接着,从街上传来的一声撞击巨响压过了广场舞的音量。大家朝万松东路一看,一辆小车撞上了路中央的护栏后停下,有两名男子从车上跑下来,消失在附近小巷中。接着,车上还下来一名女子。当时大家都以为是有人醉驾引发事故进而逃跑,而根据昨日当地警方的通报,这是一起持刀抢劫案。

  目击者:起初都以为是醉驾事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瑞安市万松东路上的事发地时,发现前一晚被小车撞毁的护栏已被重新修整,但路面上还是有一些碎片。

  记者看到,东西走向的万松东路北侧紧挨人民广场,南侧则是商铺。事发当晚九时许,路上行人很多,商铺也都还在营业。

  两位店主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当时的场景。其中,眼镜店店主说她当时正和店员在店内,听到撞击声,两人跑出去一看,发现路中央一排护栏已被撞毁。“当时我以为是醉驾撞车,因为有两个男的从车上跑下来。”据她回忆,两名男子身穿一黑一白短袖,下车后往安民路跑去。女子随后从车里出来,大家纷纷上前询问,她的说法让大家大吃一惊,“女司机说那两人是抢劫的,还拿着刀,自己是被劫持的。”眼镜店主告诉记者,因为女子的钱包和手机被抢,围观的路人便帮忙报了警。

  上前询问情况的人中有一名茶叶店女老板,她说女司机称当时自己准备停车回家,没想到两名男子趁她不备,拉开车门,一左一右坐进了驾驶室,将她挤在挡位上,还用刀子威胁她不准动。

  据这两名店主以及一名路过的市民介绍,虽然当时情况危急,但幸运的是女司机并未受到伤害。

  记者联系当事人求证时,对方始终没有回复。

  警方:确认为持刀抢劫案

  接警后,瑞安警方高度重视,刑侦、特巡警、派出所、交警等警力,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迅速赶赴现场及周边地区,开展工作。

  据警方初步调查,被劫持的女司机姓瞿,今年25岁,瑞安当地人。当晚8点多,独自驾车的瞿女士在安阳街道华瑞小区门口路边停车时,两名陌生男子靠近车子,突然一左一右分别坐进瞿女士的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将瞿女士挤在中间,其中一名男子还持刀威胁,随后男子开始驾车逃离。

  当时车子自西向东经过万松东路市府路段十字路口时,瞿女士反抗并抢夺方向盘,致使车子开上了逆向车道,在争夺过程中,又将方向盘往右侧猛夺,使车子在碰撞中央护栏后最终停了下来。车上两名男子便夺下瞿女士的一只单肩包逃离了现场,单肩包内有现金和手机等物。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瞿女士当时停车的华瑞小区附近,但周围的店家都表示,并不知道当晚发生的情况。而据记者了解,从被劫持的地点到车子撞击护栏的地点,相距不到300米,中间只隔着一个十字路口。从案件发生到嫌疑人逃离,只有几分钟。

  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并全力展开侦查。

  提醒:上下车观察周围,上车后及时落锁

  针对不法分子趁车主未锁车机会上车实施抢劫,警方提醒车主,上下车时都先要观察车的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上车之后要先把车门全部锁上。

  另外,在不熟悉的人或者陌生人敲车玻璃、车门或者打招呼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打开车门,同时要妥善保管好财物,尤其是贵重的物品,不要随意放在醒目位置,尽量放在隐蔽地方;行驶中发现有可疑车辆尾随或跟踪,应立即将车驶往闹市街头,发现有可疑情况或遭遇不法侵害应立即报警,并记住对象的体貌特征、逃跑方向,以协助警方尽快侦破案件。

  >>>相关链接

  女司机驾车出门应格外谨慎

  据前晚目击了整个过程的市民猜测,两名劫匪或许早已盯上了瞿女士,而女性开车容易被犯罪分子瞄上,类似案件在我市已有多起,而劫持的目标均为女司机。

  ●去年12月20日: 瑞安锦湖的徐女士在小区里准备驾驶奥迪A5去接小孩时,被守候在附近的3名男子绑架。她先后被带往乐清、福建福安等地。徐女士的丈夫发现可疑报了警。瑞安警方抽丝剥茧,在32小时内成功破获案件,救出被绑者,并抓获3名绑匪。

  ●去年9月11日下午: 在龙湾状元某公司做出纳的小夏,驾驶一辆黄色甲壳虫轿车,带着公司的材料去龙湾行政中心大楼办事时,遭遇两名贵州籍男子绑架,对方以车门相碰撞为由,将小夏拉进车内带离温州。经过龙湾警方8天7夜的连续追踪侦查,最终在贵州将小夏解救出来,并当场抓获两名劫匪。

  ●去年1月17日下午: 在瓯海大道早培七幼门口,一名女士驾车接女儿时遭两名男子持刀抢劫,女子上车发现后立即呼救,求救声引来周围家长注意,两名男子见势不妙立即下车逃跑,好几位市民围追但均未赶上,幸运的是母女二人均安然无恙。

  ●2012年4月11日晚上: 市区汤家桥北路发生一起持刀劫持案件。当时一名男子尾随一女士进入其路虎车内,将其4岁女儿劫持。女孩母亲向路人求助,大家跟歹徒机智周旋,将歹徒骗出车外,女孩获救。在众人合力围攻下,歹徒跳入河中试图逃跑,被随后赶来的民警生擒。

  这几起案件中,歹徒无一例外将黑手伸向了单身女子或是带着孩子的母亲。

news.sohu.com false 温商网 https://news.wzsee.com/2014/0815/223241.html report 3262 护栏完全被撞穿车子从逆向车道撞击护栏之后,冲了出去。警方供图前晚9时,瑞安市政府前的人民广场上,一拨市民正在锻炼身体,但紧接着,从街上传来的一声撞击巨响压过了广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女司机遭遇持刀劫持 夺回方向盘撞车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