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开查美国种族歧视记录 已调查美官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5年,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家酒吧外,几名白人警察殴打一名老年黑人男子。
2005年,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家酒吧外,几名白人警察殴打一名老年黑人男子。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13日说,美国对少数族裔歧视仍在继续,委员会已就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并询问美国官员。数日前,密苏里州一名非洲裔少年在未持武器情况下被警察打死,引发抗议和骚乱。

  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当天在瑞士日内瓦就种族歧视相关问题询问美国官员。这些问题包括少数族裔在各级司法系统中受歧视、受教育机会不公以及对非美国公民的严苛政策等。

  委员会主席努尔丁·阿米尔说,少数族裔在美国多个领域受到不公平对待。他举例说,枪支暴力对少数族裔的影响与这一群体数量比例失衡。非洲裔占美国人口总数的约13%,却占枪支暴力受害者总数的约50%。

  他援引相关报道内容说,美国非洲裔男性被枪打死的几率是其他族裔的7倍。此外,执法人员面对少数族裔往往会出现不公平对待和滥用武力等行为。

  由24人组成的美国代表团定于14日继续接受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询问。代表团团长、美国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使基思·哈珀说,美国一直致力于打击种族歧视,并在近数十年取得显著成效,贝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就是证明。

  哈珀说:“30年前,由非洲裔担任美国总统的想法几乎不太可能。但今天,这已成为现实。”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因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一事而引发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警察局遭人群攻击,许多人向警局投掷燃烧弹,而警方则回击催泪弹驱散人群。

  弗格森市警察局局长托马斯杰克逊告诉记者,圣路易斯县已经就此次射杀事件进行调查,但调查程序需要经过数周时间。此外,他还称警局欢迎美国司法部的介入,希望能彻查当地社区的种族关系。

  据报道,当地社区约2.1万名居民中有三分之二都是黑人,但该警局53名警察中绝大部分都是白人。杰克逊称“不幸的是,种族问题已经浮出表面”。

  杰克逊表示,当局希望与社区、示威者修复关系。报道称,实际上,在经历数天的抗议游行后,冲突越来越严重,警方要求群众回家,并向人群投掷催泪弹。两名记者声称遭到警方拘留。

  在网络上,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遭白人警察射杀一事也被广泛讨论。在社交媒体上,有人发动了“如果他们将我射杀”的讨论话题,许多黑人用户将自己的头像上传,称自己如果成为受害者,将如何被新闻所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声明,对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射杀一事表示哀悼。奥巴马称,过去几天此案引发了公众愤怒,但随着案情的进一步揭开,他希望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的居民,以及每位美国民众能就此事进行反思。

  当地时间9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郊区18岁的黑人青少年迈克尔布朗,在同警察争斗中被开枪打死。一位目击者、迈克尔布朗的朋友说,迈克尔布朗当时并没有武器,警察开枪射击并杀死他的时候,他的手正举在空中。

  当地警方并不同意上述说法,称“迈克尔布朗不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圣路易斯县警察局局长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事件起因于双方的冲突。 综合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8/15/content_1096549.htm report 1728 2005年,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家酒吧外,几名白人警察殴打一名老年黑人男子。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13日说,美国对少数族裔歧视仍在继续,委员会已就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