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女孩凌晨跳河 的哥水中托举半个小时

来源:华声在线

  本网讯 昨天凌晨0时30分,从KTV出来的郭毅一个人在浏阳河中路行走,猛然看见前方一个女孩站在栏杆上,纵身跳入浏阳河,不太会水的郭毅“本能”地跳下去救。

  附近居民纷纷起床协助救援,夜班的哥李家来眼看河中郭毅和女孩都体力不支,也直接跳下去,一手抓住岸上抛下的细小电线,一手拼命托住水中的两个人。在水中全身绷紧泡了半个小时后,看到民警划着小船靠近,他终于崩溃。

  昨天上午,在输液的李家来还直夸不会水的郭毅起到关键作用,“真不错。”而获救女孩的母亲则一直守在李家来的病房,含泪感谢女儿的救命恩人。

  凌晨坠河

  “她就在我眼前,突然从栏杆上跳下去”

  和朋友在KTV唱歌至凌晨,散场后,24岁的青海男孩郭毅一个人穿过风光桥,沿着浏阳河中路往回走。

  路灯早熄灭了,就着路边商铺微弱的灯箱亮光,郭毅猛然发现前方两米处的护栏上站了一个人,他定睛一看,是个女孩,双手下垂直立。

  还没来得及细想,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她就那么跳了下去,我吓得半死。”郭毅箭步冲到护栏边,只见女孩在河面上挣扎。

  怎么办?“虽然游过几次泳,但我不太会水。”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是呼救,他扯开嗓子喊“救命”,同时不顾一切站到路中间挥舞双臂拦车,几辆车停了下来……

  联合救援

  居民连接插线板当救生绳

  向河中丢泡沫丢救生圈

  “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在喊救命,我打开窗户问怎么了,他们说有人跳河。”住在事发地附近的宋雷马上喊:“快报警啊”。

  到河边,只见“一个女孩摊开双手浮在河面上。”宋雷立马跟室友暨学中去找可以救人的东西。“找来找去,抓了一把插线板。”只得赶紧把5个插线板头尾连接起来,拼接成一条救生绳。

  暨学中正准备把一头拴到护栏上,郭毅却一把抓住另一头拴在自己身上,跳了下去。呼呼下拉的电线,把暨学中手掌打出了血泡。

  “最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不会水,也下去了。”宋雷说,幸运的是,郭毅下水后,一把抓住了女孩。

  可水很深,郭毅一只手拉住电线,另一只手抱着女孩,“看样子支撑不了多久。”宋雷又拿来一块大泡沫板,但丢下去就被水冲走。后来,有居民拿来两个救生圈,郭毅抓住救生圈,才稍微缓了一下。

  然而,此时女孩已经没有反应。

  水中托举

  的哥水中托举半小时

  看到船靠近知道有救了

  正当郭毅在水中熬不住的时候,25岁的李家来出现了。

  “开车刚到浏阳河中路上就听到有人喊'救命'。”李家来停下车跑过去一看,“女孩不动,男孩也不行了,再没人下去,肯定会出事。”

  来不及脱鞋,李家来径直跳下去,“水太深,触不到底。”水性好的李家来把两人托住,缓缓靠岸,陡直的护壁没法抓手,只好用左手手腕死死缠住电线——附近没有能上岸的地方,只好这样僵持着。

  10分钟后,消防赶到,放下一个软梯。原本准备次3个人一起拉上去,但试了两把行不通。“先把他(郭毅)拉上去。”李家来死命拉住电线,右手托住女孩的头,使其保持脸部在水面上呼吸。

  随着时间推移,李家来逐渐感到体力透支,朝岸上喊“快来帮忙”。随后,一名民警站在软梯上,帮忙拉住女孩的手。

  在水中绷紧身体、拼尽全力泡了近半小时后,民警从上游划来一条小木船。“看到船靠近,我知道有救了。”李家来说。

  然而,在水中,小船没有支点不能靠近,李家来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翘起一条腿拽住小船,让船在身边定住。“把她先拉上去。”李家来大喊。

  当李家来自己被拉上船、抬上救护车时,由于精疲力尽,“都说不出话,脚也提不起,直作呕。”急救车载着他们火速赶到医院,李家来又示意护士先把女孩抬进去。

  家属致谢

  女孩家属含泪感谢救命恩人

  “你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昨天上午,把女儿茜茜(化名)安顿好后,李青莲(化名)就来到李家来的病房,表达谢意。

  “这是真正的正能量,要多多宣传。”急诊科的医生护士们都夸李家来。对不会水的郭毅,大家也纷纷点赞,“真难得。”李家来也说,“他不错”。

  问到救人时的想法,郭毅说,“当一个人在你面前跳下去时,一种本能会驱使你去救”。相对而言,李家来更实在,“再没人去救,恐怕两个人都没了。”

  临走前,郭毅特地到病房看了一眼女孩,确定她没有大碍后才离开。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帮她。”离开医院后,郭毅又打来电话,他认为茜茜很可能受到刺激才寻短见,自己学过心理学,可以帮忙疏导。

  新闻延伸

  “反复交代她保护自己没想到会出事”

  “半夜三更,你打什么电话?”这是昨天凌晨1时,睡梦中的李青莲突然接到女儿手机打来电话时,说的第一句话。

  没想到说话的不是女儿,“阿姨,茜茜跳河了……”

  “什么?”李青莲不敢相信,她和丈夫匆匆赶到医院。女儿一直在抢救室,昨天上午8时才出来,然后头晕,不愿说话,一夜没合眼的李青莲也没有多问。

  17岁的茜茜为何有如此过激之举?医生说她喝过酒,李青莲则一头雾水。女儿初中毕业后,不愿读职高,跟表姐学复印,可干了不久,“她说不想干了,最近在当文员。”

  女儿在城区打工,李青莲每天打一个电话,总是交代她钱少赚点不要紧,别乱交朋友,要学会保护自己。“我只能这么教育她……”李青莲很无奈。

  有过激倾向的人,再往前一步就是悲剧。那么,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面对有过激倾向的人,首先要平复其情绪。”市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聂续红说,“简单来讲,首先要平复她的情绪,然后要让她看到希望,最后帮她找到可以解决问题的方向。”

  聂续红介绍,平复其情绪最关键的是快速建立亲近关系,然后通过交流了解她的想法,打开心结,让其情绪回到正轨,摆脱无理智状态。

  救人插曲

  为救人弄丢送女友的戒指

  提到救人,这是李家来的第二次。15岁时,在老家江口村的小河里,他也救了一个落水的小伙伴,“从小在河边长大,会水。”

  不过,李家来认为女孩很幸运,“别人下水都像秤砣一样沉下去,她浮在水面上。”

  可是,救人也有点小遗憾——刚买了要送女友的戒指在救人时掉了,“在船上一摸口袋钱包和戒指都没了,好想要他们帮我找,可是说不了话。”

  昨天上午1时,女友送来稀饭,听说李家来救了两个人,感到难以置信。

  昨天出院后,李家来赶紧回去休息,准备上晚班。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8/201408141738057109.html report 3390 本网讯昨天凌晨0时30分,从KTV出来的郭毅一个人在浏阳河中路行走,猛然看见前方一个女孩站在栏杆上,纵身跳入浏阳河,不太会水的郭毅“本能”地跳下去救。附近居民纷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17岁女孩凌晨跳河 浏阳的哥水中托举半个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