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要闯五大关

来源:综合

  解读一、党政领导干部选拔

  一、坚持(七大)原则、具备(六项)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工龄、基层工作经历、大学专科或本科以上文化、党校或干部学校相关培训)

  (按照中共中央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条例》(2014.1修订)

  二、推荐

  党委(党组)或者组织(人事)部门提出启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意见——召开推荐会组织填写推荐表——进行个别谈话推荐——组织(人事)部综合分析提出初步建议——向上级党委汇报推荐情况

  1、组织选拔:组织民主推荐,汇总推荐人情况,提出人选意见

  2、公开选拔:县处级以下领导干部,一般不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党委(党组)领导下进行,由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实施。

  选拔对象:

  1、可以从党政机关选拔任用:担任过县(市、区、旗)、乡(镇、街道)党政领导职务的干部

  2、也可以从党政机关以外选拔任用: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选

  三、考察

  由党委(党组)研究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对象一般应当多于拟任职务人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考察对象:(风险)

  1、群众公认度不高的;2、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中有被确定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

  3、有跑官、拉票行为的;4、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5、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使用的;6、其他原因不宜提拔的。

  四、讨论决定

  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

  进行表决,以党委(党组)应到会成员超过半数同意形成决定。

  需要报上级备案的干部,应当按照规定及时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五、任职

  党政领导职务实行选任制、委任制,部分专业性较强的领导职务可以实行聘任制。

  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制度。

  解读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前要公示

  2002年7月颁布的《干部任用条例》规定:提拔担任地(厅)、司(局)级以下领导职务的,应当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7至15天,试用期为一年

  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聘任制领导职务的每一个聘任期不超过5年,可以连续聘任。

  新闻连连看|北京东城副区长人选公示期被举报

  广东潮州市新市长候选人公示一月后换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4/0116/c58278-24133863.html report 1896 解读一、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一、坚持(七大)原则、具备(六项)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工龄、基层工作经历、大学专科或本科以上文化、党校或干部学校相关培训)(按照中共中央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解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要闯五大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