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晓东赴万庆良私人会所饭局后市长提名“流产”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现年50岁的前候选人黄晓东,因为一场饭局,彻底出局。
现年50岁的前候选人黄晓东,因为一场饭局,彻底出局。

  潮州市长人选生变。

  现年50岁的前候选人黄晓东,因为一场饭局,彻底出局。

  8月14日晚,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经省委常委会议投票表决,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淳杰拟任潮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潮州市市长候选人。

  一个多月前,7月11日的公示通告上,写的还是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晓东的名字。

  省委组织部对此解释,在任前公示期间,收到反映黄晓东不宜担任市长的有关情况。经研究,需按程序重新提名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

  澎湃新闻联系广东省委组织部宣传部门,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有关情况”的细节。

  但澎湃新闻获得多方消息证实,在任职公示前,黄晓东曾受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邀请,出入私人会所高额消费。

  几天后,6月27日,万庆良宣告落马。

  私人会所“黑洞”

  “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千万不能进,进了就可能掉进‘黑洞’。”8月8日,广东省第13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培训班上,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告诫学员们,“no zuo no die!”

  作为省属企业“一把手”,珠影集团董事长黄晓东也参加了此次培训。黄先耀虽未点名,但听到这席话的黄晓东,很难无动于衷。

  7月28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中,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披露,万庆良“在被组织调查的前几天,还到会所里面去大吃大喝”。

  多方消息证实,黄晓东正是此次饭局的“座上宾”,参与者中另有其他厅级官员。

  两个多礼拜后的7月11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通告,黄晓东拟任潮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潮州市市长候选人。但公示期过后,黄晓东仍迟迟未赴任。8月8日,澎湃新闻曾率先报道此事。

  当时,坊间便传出消息称,黄晓东因与万庆良在私人会所吃喝,被组织部门叫停考察。另有接近省委组织部的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曾请黄晓东配合调查万庆良。

  8月8日下午4时许,澎湃新闻记者曾电话联系黄晓东,问及任命搁置是否与和万庆良吃饭有关,黄晓东回应称,“都是乱传的,工作需要吧”。

  对于能否去潮州任职,黄晓东当时表示“不知道,听从组织安排”,同时强调自己原来的职务工作没有受到影响,仍在珠影集团任董事长。

  据财新网报道,参与万氏饭局,直接影响了黄晓东的仕途。在黄晓东公示期间,中纪委委托中组部通知广东省委组织部,要求暂停对黄晓东的考察。而在此之前,广东省纪委、组织部对这一细节均不知情。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至2003年,黄晓东曾与万庆良在团广东省委共事,分别任副书记和书记。此后两人分别调任珠海市香洲区委书记和揭阳市长。

  一位接近万庆良的消息人士称,当天饭局由黄晓东买单,消费很高。

  “大吃大喝”与公车超标争议

  2011年6月,黄晓东由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调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主管南方报业经营工作约两年半的时间,直到2014年1月出任现职。

  有南方报业集团老干部曾向集团高层反映,有的集团领导吃饭喝酒花好几万。这一意见后来与其他意见建议一起汇编成文件,在集团内部下发传阅。

  知情人士称,集团内很多人都知道,这条意见指向的就是黄晓东,“他从地方上调过来,带起了一股大吃大喝的风气。”

  一位熟悉黄晓东的人士称,黄晓东为人豪气,不过其也强调,经营工作有一定特殊性,如果请客户,规格高、回报高,也无可厚非。

  “他应酬比较多,豪气但不霸道,下属不想喝酒他从来不会强迫。”上述人士称。

  一位南方报业员工则认为,黄晓东在工作中同样“讲究排场”,几次邀请他到省内其他地市参加活动,他常会额外邀请两三位下属及企业人士共同出席。

  而有关公车配备的问题,引发了更大争议。

  知情人士称,黄晓东调任南方报业总经理不久,便提出要换一辆全新的奥迪A6公车。由于超标,交通科负责人并未同意购买新车。黄晓东还指定修改相关公务用车制度,按照领导级别高低依序制定配车标准,与该负责人产生很大矛盾。

  2012年,适逢南方日报社内部换届,黄晓东曾在内部会议上提出要撤换该交通科负责人,但遭到否决。

  知情人士称,此后,交通科仍购进了一辆奥迪A6 2.5豪华版轿车,价值约60万元。

  黄晓东调离后,该车曾在集团内部进行拍卖。2014年7月24日,南方报业网上刊登的拍卖公告显示,该车2012年4月出厂,8月上牌,行驶里程57000公里,起拍价为30万元。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中办发〔2011〕2号),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 升(含)以下、价格18 万元以内的轿车。

  澎湃新闻联系上述交通科负责人求证此事,其以组织纪律为由婉拒了采访。

  失落的“幸福集团”口号

  黄晓东来到南方报业,首先遭遇的是报业“寒冬”。

  公开报道显示,2011年南方报业集团净利润较2010年同期下滑逾25%。201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南方报业集团的营业收入为5.1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的1.23亿元。

  2012年5月,南方报业集团宣布发行首期3.5亿元、5年期的中期票据,其中2亿元采购印刷纸及新闻纸,1.5亿元归还银行贷款,以腾挪出更多资金大力发展新媒体业务。

  此举也被视为集团资本运营的创举。中国报协网在年度盘点中,称之为“广东首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利用中期票据成功融资的国有文化企业,也是全国首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利用中期票据成功融资的报业集团”。

  在2012年7月的一次集团内部培训讲座上,黄晓东向新进员工介绍,发行、广告、印刷是报业经营的“老三篇”,而“新三篇”则是全媒体、资本运营、文化地产。

  “在南方报业,黄晓东虽是空降,但还算是一个实干的人,因为一顿饭影响仕途,很多人还是为他感到惋惜。”一位熟悉黄晓东的南方报业员工称,黄晓东在南方报业并非毫无建树,他提出多元化经营战略,善于整合人脉资源,发力文化地产。

  2012年以来,一个个项目开始在揭阳、珠海、茂名等处签约落地。例如,投资15亿元的珠海南方国际金融传媒大厦、投资30亿元的茂名粤西数字出版印务物流中心和粤西文化产业园项目等、总投资超过38亿元的南方(揭阳)潮汕文化创意产业园等。

  “资源整合”的败笔不是没有。南方都市报与澳亚卫视的股权合作,由黄晓东拍板签字,但合作不到一年,亏损近3000万元,南方报业铩羽而归,退出控股。如今澳亚卫视也被公认为黄晓东的“痛”。

  在上述内部培训讲座上,黄晓东曾向新进员工打出“新闻理想与产业抱负齐飞”的宣言,并提出“靠理想吸引人,靠事业凝聚人,靠待遇留住人”。

  这与他倡导的“幸福集团”口号相契合。上述熟悉黄晓东的员工称,新饭堂、游泳池、喷泉花园,都由黄晓东拍板完成,“集团员工从中挺受益的。”

  黄晓东还曾对内高调宣传“南方农庄”的项目,称以后可以给集团员工特供新鲜健康蔬菜。

  不过熟悉该项目进展的员工称,此事拖了一年多,一开始规划几千亩地,选址几经周折,2013年5月前后终于选定惠州龙门的一块地,不过规模大幅缩水,至今不了了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15/n403491822.shtml report 3583 现年50岁的前候选人黄晓东,因为一场饭局,彻底出局。潮州市长人选生变。现年50岁的前候选人黄晓东,因为一场饭局,彻底出局。8月14日晚,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赴万庆良私人会所饭局后,黄晓东潮州市长提名“流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