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APEC高官会安保升级 王府井大街隔20米1保安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昨日,王府井步行街,除了有民警巡逻外,警犬也加入到APEC高官会安保工作中。
昨日,王府井步行街,除了有民警巡逻外,警犬也加入到APEC高官会安保工作中。
昨日,王府井步行街,特警持枪巡逻。
昨日,王府井步行街,特警持枪巡逻。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正在北京举行。昨天,高官会副主席、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介绍了APEC领导人会议的筹备进展情况。

  筹备工作从去年12月展开

  张军介绍,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这是今年下半年中国主办的重要多边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介绍,领导人会议筹备工作从去年12月正式展开。中国政府先后主办了非正式高官会、第一次高官会和第二次高官会及一系列专业部长会等筹备会议。

  各方就领导人会议的成果达成共识,普遍认为应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进一步推进各成员经济体结构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发掘经济增长的新活力、新增长点;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建设,为亚太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组织前往会议场所实地考察

  在高官会期间,各委员会、工作组有关工作都在进行,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共识,落实合作倡议,为领导人会议成果文件做准备。

  中方日前专门为各经济体和秘书处组织安排吹风会,并赴国家会议中心、雁栖湖等领导人会议场所进行实地考察等活动。而作为领导人会议的主办地,北京市在会务安排、场地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也大量投入、精心准备。

  张军表示,中方对主办一次富有成果的APEC领导人会议充满信心,同时也期待APEC成员继续给予中方大力支持。相信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打造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经济格局。

  服务

  APEC高官会会场所在地东城区加大安保力度

  每天至少1400警力护航高官会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实习生赵泽众)自北京市各公安检查站将防控等级升为最高级后,为了保证APEC高官会议顺利进行,会场所在地东城区加大了安保力度。

  据悉,从8月5日APEC高官会议前一天起,东城区公安分局就进入了全体停休状态,每日全区警力不少于1400人。会议周边采取一级加强防控等级。

  会场及住地部署400警力

  “此次会议住地和会场全部设在东城区,来自21个经济体的2500名代表参会。会期长、会议松散、与会人员多,安全警卫和反恐维稳任务异常艰巨。”东城公安分局副局长杨建国表示。

  会议期间,会议周边采取一级加强防控等级,警方在会场及住地外围部署安保力量400余人,实施住地及会场人员防暴安检、隔离防护、外围24小时治安处理点、24小时巡逻防控等措施。

  而围绕王府井大街、前门大街、北京站地区3处5点反恐重点部位,在300名战训队员基础上,增加12辆机关支援巡逻车,同时加强警犬搜爆,提升快速发现、快速反应能力。

  上下班时段紧盯繁华街区

  由于主要会场都在东城区,警方对东城全区实施了全区二级加强警备,组织巡警、治安、刑侦、派出所及机关支援警力。

  会议期间,围绕簋街、崇外大街等重点繁华街区,警方强化易发案时段的巡控力度,加大主要路口的定点盘查。在就餐、上下班时段,重点加强繁华地段、车站周边、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地点停靠、观察。

  每150名游客“配备”一名保洁员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为迎接APEC会议,郊区县53个重点旅游景区将提升卫生水平,参照城镇地区标准,依照日均游客量每150人配一名保洁员的标准配备专门保洁人员;加强公厕卫生保洁,并采取通风、放置除臭设施。

  近日,市市政市容委召开郊区县53个重点旅游景区周边及沿线环境卫生服务管理工作交流会。市政市容委要求制定旅游景区环境卫生保障方案,明确区域内道路、绿(林)地、停车场、河道、公厕的责任单位,每个区域、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

  53个旅游景区要参照城镇地区标准,加强景区周边及沿线环境卫生服务管理,依照日均游客量每150人配一名保洁员的标准配备专门保洁人员,在景区非开放时间清扫、开放时间保洁。景区周边特别是停车场、市场区域要提高作业频次,做到无弃物、无污水,干净整洁。

  探访

  王府井大街隔20米一保安

  昨天上午,王府井大街南口已新设立了特警队的武装车,特警持枪站岗;每隔20米就站着一名保安。

  8点半,东城公安分局战训队第四分队副队长南山和5名辅警开始巡逻。南山说,“一共有五个这样的巡逻组,每次有一队在街上巡逻,工作时间从早上八点半到零点。”

  据介绍,每个巡逻组工作任务是沿街巡逻,从王府井大街南口到北口,一个来回要25分钟,人多时会定点停靠。

  甩棍、手铐、喷雾……巡逻民警配备全套“警用八大件”,“一旦发生突发警情,还可以随时呼叫王府井两处‘一分钟武装处突点’的警力支援。”南山表示。

  王府井是市公安局部署的14个“一分钟处置”重点地区之一。据了解,市公安局对全市重点地区进行了梳理,确定了王府井、北京站、西单等14处人流密集的重点繁华地区,按照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在一分钟以内进行处置的标准部署武装警力进行定点看护。

  新京报记者 郭超 实习生 赵泽众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16/content_529588.htm?div=-1 report 3179 昨日,王府井步行街,除了有民警巡逻外,警犬也加入到APEC高官会安保工作中。昨日,王府井步行街,特警持枪巡逻。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