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将接受俄方援助 西方国家质疑俄上述举动

来源:新京报
8月14日,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在前往俄乌边境罗斯托夫地区的路上,车队长达28公里,准备援助战乱中的乌东部地区。
  8月14日,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在前往俄乌边境罗斯托夫地区的路上,车队长达28公里,准备援助战乱中的乌东部地区。

  综合新华社电 据外媒1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处通报说,已就接受俄方人道主义援助达成一系列技术协议。此外,乌政府已向俄乌边境检查站派出边防和海关人员,以检查俄人道主义物资。

  “红十字国际”和欧安组织提供协助

  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处通报说,乌克兰有关机构将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的协助和监督之下,根据乌克兰法律对人道主义援助实施边防和海关监督,并办理相关手续。所有人道主义货物只能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运送到指定地点,与货物保存和分发有关的一切物流工作也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完成。俄、乌、欧安组织三方联络小组将在协商人道主义物资安全问题和具体行进路线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14日在毗邻乌克兰东南部的俄罗斯罗斯托夫州与俄人道主义援助车队举行首次接触。

  俄援助车队入乌时间未定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5日证实,乌政府已向位于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俄乌边境检查站派出边防和海关人员,以检查俄人道主义物资。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欧洲和中亚特别行动领导人科尔巴当天在基辅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只从俄方得到关于262辆货车所载货物的总介绍,他们希望能在检查后从乌方得到每辆车上所载货物清单。他说,在乌方检查后车队将进入乌克兰,每辆车上只保留一名俄罗斯司机,其他司机将在边境处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派出的司机取代。

  据乌国家边防局消息,货物通关过程中欧安组织代表将在场监督,货物的接收方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这一由262辆白色卡玛斯卡车组成的人道主义车队将在俄乌边检站停留数个昼夜,具体何时进入乌克兰仍在协商中。

  西方国家质疑俄方援助举动

  俄罗斯上周提议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领导下向乌东部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是美国、英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质疑这一倡议。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恰雷12日曾表示,乌方不会放行俄罗斯人道主义车队入境,俄人道主义物资将在俄乌边界换装到红十字机构车辆上,在乌境内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乌克兰分会负责,乌方承担安全保障义务。任何未与乌方商定的人道主义行动,都将被乌方视为“军事入侵”。

  此外,乌克兰政府也派出由75辆卡车组成的援助车队,装载约800吨援助物资驶向卢甘斯克,与俄援助车队展开“赛跑”。

  局势

  乌民间武装两高官请辞

  战事已造成乌东部2000多人死亡

  乌克兰民间武装14日在东部城市卢甘斯克与政府军交战中遭遇重创。乌克兰政府军称已完全包围这一城市,并切断武装人员与外界联系。当天晚些时候,民间武装宣布两名主要领导人辞职。

  联合国人权机构13日说,乌东部地区武装冲突更加激烈,最近两周已致约1000人死亡。据保守估计,截至10日,乌东部冲突已导致2086人死亡,另有约28.5万人因战乱逃离家园。 据新华社

  俄否认军队越过俄乌边境

  俄称机动小组仅在俄乌边境俄方一侧巡逻

  据俄媒15日报道,俄罗斯安全局地区边防管理局表示,有关俄军越过俄乌边境消息与事实不符,俄军边防机动小组的确在与乌接壤的边境地区巡逻,但只在俄境内。

  乌方之前曾指责俄方试图借护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车队入境之机对乌克兰实施军事干预。

  据俄边防局代表解释,由于俄乌边境俄方一侧经常遭遇炮击,以及乌克兰军队大规模移动频繁,俄方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边境居民安全。(晓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16/content_529572.htm?div=-1 report 2158 8月14日,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在前往俄乌边境罗斯托夫地区的路上,车队长达28公里,准备援助战乱中的乌东部地区。综合新华社电据外媒1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新闻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