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播王欣外逃110天后归案 国际刑警曾发通缉令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许路阳 黄小雨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 许路阳 实习生黄小雨)昨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消息,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王欣已被抓捕归案,并承认为牟利对服务器内大量淫秽色情视频放任不管。

  国际刑警曾发通缉令

  8月8日,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由相关国家移交中国警方。经审讯,王欣对明知快播公司服务器内有大量淫秽色情视频,为了牟利放任不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报道称,今年4月份,根据群众举报,北京市公安部门对深圳快播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并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欣一直外逃。

  根据调查情况,公安部门对犯罪嫌疑人王欣采取逮捕的刑事强制措施,实施网上追逃,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8月7日,王欣从境外入境某国时,被该国有关部门截获。8月8日,我公安部门将王欣押解回国。

  传播淫秽色情视频被查

  快播公司一直以来处于“灰色地带”,主打产品qvod因传播低俗色情、盗版内容受到业内诟病。

  国家“扫黄打非办”此前曾对外称,快播在今年3月被查扣的服务器中存储有3000余部淫秽色情视频,并对其处以25万元罚款。广东省通信管理局5月15日则向快播送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针对快播的调查逐渐被揭开面纱始于今年4月22日的一次突访,当日警方突然出现在快播深圳总部。此后快播CEO王欣失联。深圳市公安局表示,根据群众举报,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信息。

  4月1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公告》,对网上淫秽色情信息进行全面清查,依法严惩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企业和人员,执法部门一经查实,即严惩不贷。

  此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26日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认定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剧、综艺类作品。

  快播被查大事记

  2014年4月16日 快播发布公告称,将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

  4月22日 警方突访快播深圳总部。此后快播CEO王欣失联。

  5月15日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向快播送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5月20日下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快播送达了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涉嫌多次严重盗版的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

  6月17日下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快播公司涉嫌多次严重盗版侵权被处罚2.6亿元一案举行听证会。听证处罚结果维持了原《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中拟处罚的内容。

  6月26日下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位于深圳的快播公司总部,向快播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2.6亿元罚单即日生效。

  8月8日 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兼总经理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16/content_529562.htm?div=-1 report 1632 新京报讯(记者刘夏许路阳实习生黄小雨)昨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消息,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王欣已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