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岁女孩患脑瘤去世捐献器官 成功移植给3个孩子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杨虎元 实习记者王健)因患脑干胶质瘤医治无效,8月12日,神木县锦界镇的7岁女孩婷婷,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离开了人世。婷婷的父母决定将女儿的一对眼角膜、两个肾脏、一个肝脏无偿捐献。婷婷去世次日,她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成功移植到3个孩子体内,一对眼角膜暂存放于天津市红十字眼角膜库。

  噩耗

  “上天对才7岁的孩子太不公平”

  2007年10月,婷婷的出生让神木县锦界镇王平一家快乐无比,慢慢长大的她常和大一岁的哥哥在院子里玩闹。昨日,回想起婷婷,父亲王平陷入深深地痛苦中。

  婷婷跟父母和爷爷奶奶一起租住在神木县锦界镇一个小区里。父亲王平做生意赔了不少钱,母亲孟红霞平时做些零工补贴家用。虽然一家人收入不高,但其乐融融。

  “今年3月份,婷婷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我带孩子在锦界镇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到县医院看看。”王平说,“神木县医院诊断婷婷患脑干胶质瘤,看到诊断证明,让人难以相信,上天对才7岁的孩子太不公平。”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一家人陷入悲伤,由于肿瘤长在脑干部位无法手术,只好保守治疗。父母先后将婷婷送西安、北京多家医院治疗,但病情不见好转。近几个月来,婷婷身体情况越来越不好。

  转折

  “让女儿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治疗后期,在西安唐都医院接受治疗的婷婷开始陷入昏迷,医生告诉家属:“大脑已经不行了,但其他器官还很正常。”眼看女儿即将离去,王平夫妇决定,把女儿身上的器官捐献出去,让女儿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延续。

  “我之前看过捐献器官的新闻,所以就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和妻子商量后,我们觉得应该将孩子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这样可能会让别的家庭避免悲剧,也可以让我们的女儿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昨日,王平哽咽着说。

  夫妻二人作出决定后就在中国器官捐献网上报了名。8月9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器官捐献协调员在中国器官捐献网上发现了这条登记信息,便与婷婷的父母取得联系。在征得同意后,通知了天津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从天津出发,接婷婷和家人到天津完成捐献。

  重生

  肝脏、肾脏分别移植给3个女孩

  8月10日零时许,救护车到达婷婷居住的小区,医护人员将已经陷入昏迷的婷婷带上急救车,准备前往天津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婷婷的父亲讲,当时医护人员说,只要孩子还有一线生机,他们就不会放弃救治。“但那时候我知道已经不可能了。”王平说。

  8月12日晚8时36分,婷婷心跳停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和天津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手术室向婷婷的遗体举行了告别仪式。当晚9时30分,医生小心翼翼地取下婷婷家人同意捐献的器官。

  昨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汤姓工作人员说:“8月13日凌晨,婷婷的肝脏成功移植给了一名10岁患有胆道闭锁的女孩,肾脏分别移植给了一名6岁女孩和一名2岁女孩,二人均是尿毒症肾衰竭患者。”该工作人员介绍,婷婷的一对眼角膜正存放于天津市红十字眼角膜库,将尽快分别移植给两名等待良久的眼疾患者。目前,已经接受移植的3名患者术后情况良好。

  回忆

  “她是我心中永远的天使”

  “我们已经从天津返回,婷婷的奶奶情绪还不是很稳定。”昨日,王平表示,家人正在给婷婷处理后事。婷婷的母亲孟红霞6月15日曾用微信发布状态说:“老天对我太不公平了”,照片中,婷婷被父亲抱在怀中在河堤边行走。6月29日,婷婷进行第三次保守治疗后,孟红霞在微信中说:“宝贝女儿,你爱妈妈,妈妈最最爱你,你永远是妈妈心里最懂事的小美女。”读来让人心酸不已。昨日,孟红霞哽咽着说:“以前的一幕幕都在我心中,她是我心中永远的天使。”“以前经常看到婷婷在小区里和哥哥一起玩耍,活蹦乱跳十分可爱。”小区一位住户说,昨天才听说婷婷患了重病去世,而且把器官无偿捐献了。“那么小的孩子,出了这种事,真的让人心疼,家人的行为也让人敬佩!”邻居们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08/16/content_8546502.htm report 2075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杨虎元实习记者王健)因患脑干胶质瘤医治无效,8月12日,神木县锦界镇的7岁女孩婷婷,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离开了人世。婷婷的父母决定将女儿的一对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