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实名举报官员:将逐步公布证据驳斥药典委谎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龙玉琴 “金银花之争”仍未平息,国家药典委继8月12日首次对金银花、山银花分类进行说明后,昨日再次以问答形式详细回应2005版药典修改的依据和评审程序。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就此也向南都记者做出回应。

  南都:药典委称2005年山银花被列入药典后,产业迅速发展;将2013年的数据与2012年的对比并无实际意义,你怎样看?

  陆群:药典委回应中大量使用专业术语和冠冕堂皇的理由,把水搅浑,让外行信以为真。

  2005年版药典把灰毡毛忍冬列入“山银花”,其后,中国食品、药品中使用山银花的便寥寥无几,山银花的产业怎么可能因为列入药典而迅速发展?

  事实上,那几年山银花的产量确实逐年增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前期的国家扶持政策,“山银花”逐渐进入成熟期,一些农民看不懂形势,继续栽种。但那几年在山银花产量大增的情况下,有不少就被当“金银花”在用。国家局却并未严格执法,打击这些“假冒伪劣”,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南都:药典委拿出金银花与山银花化学成分分析图表,看上去的确不同,你怎么看?

  陆群:化学成分基本相同,只是个别成分含量有高低之分。中药主要是以复方的形式用于临床,检验的依据是疗效。说木犀草苷是金银花的主要药用成分,没有科学依据。“山银花”同样含木犀草苷,有的还比金银花高。他们搞出这个图,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南都:最近3天,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典委连续做出回应,你怎么看?

  陆群:回应里充斥着谎言,我将一一驳斥。比如,他们说当时考虑到药品安全、担心山银花用于注射针剂有风险而更名,但国家药典修订时,根本未提到山银花皂苷的溶血反应问题。金银花和“山银花”用于注射针剂是否产生溶血反应,取决于加工的方式,蒸晒的均无溶血反应。

  此外,药典委还说山银花含大量皂苷,用于注射制剂有风险,也纯属瞎说。人参、田、和柴胡等含皂苷比山银花多得多,都有注射针剂。

  南都:有人质疑:为什么你的铁证还没有拿出来?是不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压力?

  陆群:我正在逐步公布证据,并驳斥药典委的谎言;没有遇到困难和压力。

  南都:也有人质疑你的举报动机,说是博出名或者是为地方利益代言等,你怎么看?

  陆群:这几天太忙,根本没时间留意网上的新闻。据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质疑我出风头、博出位,还有人说我造谣中伤,我都能坦然面对。我质疑的是国家机关的不当行政行为,同时为贫困地区老百姓呼吁,没有任何个人私利,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时间将证明一切。

  作者:做出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8/16/content_2147142.htm report 1301 南都讯记者程姝雯龙玉琴“金银花之争”仍未平息,国家药典委继8月12日首次对金银花、山银花分类进行说明后,昨日再次以问答形式详细回应2005版药典修改的依据和评审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陆群:将逐步公布证据驳斥谎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