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灾后见闻:急待修复的住宅小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16日电 题:海口灾后见闻:急待修复的住宅小区

  中新社记者 王子谦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早已过去,但海口城区风灾后的伤痕尚未抹平。

  近日,海口市“金外滩”小区物业经理吴明强拿到由海口市物业管理协会专家组做出的《紧急维修专家组鉴定报告书》,报告“诊断”如下:小区电梯、用电设备、外墙、围墙、照明、监控等六大类设施设备损坏,需要维修、更换或重建。“小区受到重创,很多需要大修,估计需要资金超过150万元(人民币)。”他说。

  “威马逊”过境海口近满月,椰城路上树木被扶正,残枝已清理,城市从“面子”看来恢复到灾前模样。但记者在部分小区采访,仍见围墙倒塌、监控破坏、电梯停运、地库淤泥……公共设施修复进度过缓,住户生活多有不便。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灾后统计,“威马逊”给海口2100多个小区公共设施造成不同程度破坏,1300栋电梯房有六到七成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有些至今未恢复。

  记者15日在该市兆南丽湾小区了解到,业主至今没过上正常生活。“台风后车库进水,汽车被泡,每栋楼只有一部电梯,上下楼需等待很长时间。”业主田先生急盼小区全面修复。

  海口市政府在台风后开通“绿色通道”,7月24日至8月31日遭受破坏的小区可以简化程序,申请紧急提取使用住宅维修专项基金,政府将在五个工作日审核完毕。预计将有数百个小区提取专项基金。

  海口市住建局资金管理处处长符朝晖介绍,截至14日下午共有29家物业企业递交紧急使用维修资金申请,目前批复16家,其余正在审核中。

  海南省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洪娅汝表示,市内小区受损严重,“绿色通道”对城市恢复重建重大意义,急需做好鉴定工作,确定维修范围和维修程度。

  突然增加的预算造价业务给有限的进入政府采购名录的造价企业增加压力,海口某造价咨询公司邱总工程师介绍,公司4名造价师分为两组,每天只能完成两个小区的修复造价考察,再用一两个工作日编制预算。“已经接到十多个小区的订单,压力很大。”

  海口市住建局15日回应民众呼吁,再次作出方案调整,全面开放136家有资质企业参与修复工程预算造价;加快审批时间,相关申请资料进入审批通道后,物业公司可以补交相关手续。此外,符朝晖表示,8月31日后海口市住建局不会立即关闭“绿色通道”,依然为维修提供便利。

  按照惯例,每年8、9、10月是海南台风季,小区修复进度将直接影响防台工作,这也成为市民近期关注的焦点。吴明强告诉记者,“金外滩”小区也提交资料,正式申请提取资金修复家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16/6499699.shtml report 1233 中新社海口8月16日电题:海口灾后见闻:急待修复的住宅小区中新社记者王子谦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早已过去,但海口城区风灾后的伤痕尚未抹平。近日,海口市“金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海口灾后见闻:急待修复的住宅小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