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5名日本战犯侵华罪行自供:认罪悔罪 重新做人

来源:央视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国家档案局公布的45名日本战犯侵华罪行自供,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些日本战犯劣迹斑斑、罪行累累。他们中的很多人都经历过“宁死也不认罪”到“宁死也要谢罪”这样一个过程。

  铃木启久、藤田茂、上坂胜、佐佐真之助……他们是侵华战犯,他们是日本军国主义训练出来的杀人恶魔,是日本侵华期间的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的暴行的执行者。在铃木启久的供词中这样写着:“只我个人记忆即杀害了5470名中国人民”。原侵华日军59师团中将师团长藤田茂,屠杀平民、虐杀战俘数百人,他不但是这批战犯中军衔最高的人之一,而且是个死硬的军国主义分子,一直是日本战犯的核心人物。

  中央档案馆档案资料保管部档案保管处处长郝和国告诉记者:“他开始改造的时候不服,宁愿死都不承认自己的罪过。”被军国主义和所谓的武士道精神洗过脑的藤田茂只是这些战犯的一个缩影,当初,绝大多数战犯都拒不认罪。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表示:“不是歧视他们,不在人格虐待他们,而且他们在生活上的有充分保障,他们的生活待遇比我们战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都要高的多。”郝和国说:“他病了以后,还给他做日本的伙食,而且看病,专门找了人照顾他。”这次患病的经历,使藤田茂开始有了变化。

  这些改造终于让这些被洗脑的战争恶魔慢慢变成了正常的人,他们开始反思自己的罪行,用写纪实小说、绘画等各种形式来揭露战争的残酷和所犯下的罪行。在经历了战犯管理所的改造之后,1956年,藤田茂、榊原秀夫等45名日本战犯,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军事法庭上接受了正义的审判。这次审判,所有战犯都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甘愿伏法,甚至主动要求以死谢罪。这次审判,出现了所有战犯全部认罪、悔罪的情景。

  李明华表示,当年在东京审判日本甲级战犯的时候,没有一个战犯是服罪的,新中国审判的这45个战犯,没有一个不认罪的。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4/08/16/VIDE1408189803103112.shtml report 1584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视频截图国家档案局公布的45名日本战犯侵华罪行自供,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些日本战犯劣迹斑斑、罪行累累。他们中的很多人都经历过“宁死也不认罪”到“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45名日本战犯侵华罪行自供:认罪悔罪 重新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