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电:中国海上力量日盛 东盟各国提升国防产业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这是2012年5月,中国海军航母平台在进行试航。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路透社8月12日称,面对同中国紧张的关系,东盟国家正在加强本国国防产业,将日渐增长的军费预算用于发展本土国防科技,并减少对美欧大型军工企业的依赖。

  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不会停止与空客、洛克希德马丁等军工巨头签订大宗进口订单,但同时也在益发鼓励本土军工企业参与硬件制造活动。该地区国防开支到2016年预计增至40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0%,有些国家已经在发展自己的出口业务。

  报道称,对于东盟10国而言,发展本土国防产业是一项长期的经济和安全目标,只是各自的追求程度不同而已。这些国家纷纷加大投入,对陈旧的设备进行现代化升级,部分目的在于保持地区的军力平衡。

  安全分析人士称,中国近几个月在南海的各种活动,让东盟国家在实现上述目标上又增添了紧迫性。

  东盟成员国没有明说中国是促使各国增强军力的原因之一。日前在缅甸召开的会议上,对于日趋紧张的南海局势,东盟成员国外长在正式公报中再次呼吁涉事各方“自我克制”,但没有提及中国。

  咨询公司简氏防务亚太国防业分析师Jon Grevatt说:“这种维护主权的强烈愿望是该地区所有国家目前的头等大事,显然,中国的活动引发了维护领土安全的问题。”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3年东盟国防支出增长5%至359亿美元,到2016年预计会增至400亿美元。据SIPRI称,该地区国防支出已经是1992年时的两倍有余。

  东盟国家的国防采购仍以政府从西方军工企业采购飞机、潜水艇等大宗项目为主,这些企业包括洛克希德马丁、空客及德国ThyssenKrupp等。该地区已经成为继印度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军事装备及技术进口地区。

  但如今,从印尼的雷达到新加坡的潜水艇订单,该地区各国倾向利用此类采购推动本国国防科技的进步。近期的各种交易虽然在规模或范围方面尚未打破记录,但在采购合同中加入本土制造的条件日渐成为趋势。

  分析师称,东盟国家国防业的崛起,目前还不能影响到国际大企业。在欧洲和北美收紧国防预算之际,东南亚地区国防支出增长,对武器制造商而言很有吸引力。

  东盟地区的企业缺乏先进技术能力,意味着他们目前还不能与国际大型军工企业正面竞争大宗订单。

  他们只能承担更多的补充角色,将目标放在弹药、小型船舶和维护等领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这些企业开始在全球市场争夺订单,那么这种情况则会改变。

  麦肯锡资深合伙人John Dowdy说:“对于国际军工企业而言,这在近期是机会,从长远看则是挑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816/459079.shtml report 1644 资料图片:这是2012年5月,中国海军航母平台在进行试航。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路透社8月12日称,面对同中国紧张的关系,东盟国家正在加强本国国防产业,将日渐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