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增雨弹击中民房 如厕女房主吓得跌下马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肇事者”火箭弹。
“肇事者”火箭弹。

万凌云 摄
万凌云 摄


增雨弹击中民房 如厕女房主吓得跌下马桶

  2010年10月11日傍晚5时许,在江苏镇江润州区七里甸朱家湾新村48号,13岁的女孩清清正在做作业,突然看见天上有个像“小飞机”一样的东西冒着黑烟直坠下来,随即就是“嘭”的一声巨响,“小飞机”击中并插入了前面40号朱贤文家的屋顶,随即屋顶冒烟!当时,朱贤文的妻子正在二楼如厕,当即吓得从马桶上跌了下来。记者了解到,“小飞机”其实是一枚增雨火箭弹,不知何故意外击中民居。昨天相关部门已委托镇江市气象局上门慰问,并就损失给付了6000元现金。

  事件回放

  “小飞机”击中屋顶发出巨响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朱贤文家,那是一幢很漂亮气派的别墅式的小三楼建筑,楼下还开有一家小店。小朱正在院子里盘弄着一个类似火箭弹一样的绿色物体,在他脚下的一只破脸盆里,凌乱的放着些黑色部件。小朱说,这些零部件都是弹体上掉下来的,他也不知道是些什么玩意。附近多名村民也围聚在小朱家中,一边看稀奇一边热议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同时探讨小朱该到何处去寻求赔偿。

  家住在小朱别墅后面、48号的朱桂华老太告诉记者,大概在11日下午5点零几分的时候,13岁的孙女清清正在家中做作业,由于窗帘没有拉,猛一抬头透过窗子发现天空中飞过来一个像“小飞机”一样的东西,而且还冒着黑烟,带着尾迹。正在她愣神间,“小飞机”一下插入前面朱贤文家的屋顶上,“嘭”的一声,声音响得不得了,清清当即就感觉到窗子晃了晃。“可能被响声吓坏了,”老太说:“清清到吃晚饭时还心中害怕。”

  如厕女房主吓得跌下马桶

  当巨响过后,正在自家小店里的朱贤文一惊,就听到朱桂华儿子朱虎大喊:“小文,你家房子着火了!”小朱出来一看,家中屋顶上已经冒烟,他就直奔三楼阁楼,惊恐地看见屋顶已经被击穿出一个大洞,室内地面部分已经小面积着火!他当即大喊妻子赶快端水上来救火。谈及现场,小朱仍心有余悸,他说幸亏楼板是水泥浇筑的,十分牢固,没被击穿,要不然祸就闯大了—原来,小朱的妻子正在火箭弹击落部位的二楼上厕所,火箭弹穿过去,妻子就可能要遭遇意外。

  而当时小朱妻子够狼狈的,小朱母亲蒋芙蓉告诉记者,当时媳妇正在上厕所,猛的一声巨响,把没有丝毫心理准备的她从马桶上吓得跌了下来。在听到丈夫喊她端水救火时,她才缓过神来,爬起来赶紧端了水朝楼上跑。前后5分钟时间,约莫端了五六盆水,才将火浇灭。随后,小朱在墙角看到了一根长约80厘米、直径约10厘米的圆柱体,然后又在西北角找到一尾翼,柱体上还印有“增雨防雹火箭”及“陕西中天火箭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字样。此时,小朱才知道是这个天外来客惹的祸。由于不知道此物从哪里来,又该到哪里去寻求赔偿,小朱家人就报了警。镇江润州公安分局七里甸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确认“罪魁祸首”是一枚人工增雨火箭弹。这样,小朱才迷迷糊糊知道应该向气象部门索赔。

  事故原因

  “失误”疑是残余火药烧断降落伞绳

  昨天早上,记者在小朱家的阁楼上看到屋面被击穿的大洞透着亮光,还是比较骇人的,尤其是洞下对着的那根直径约20厘米粗的木头横梁,已被火箭弹削去了三分之一。地面仍留有碎瓦块及烧过的痕迹,室内还有一股烧焦味。记者联系了镇江市气象局副局长朱筱英,她告诉记者,第十七届江苏省运动会11日晚在常州举行开幕式,为了使开幕式不受降雨影响,省气象部门在镇江、常州两市设了多个人工降雨点,其中镇江在句容白兔镇、丹徒西麓水库等地设立了发射点,这个火箭弹有可能是其中一个点发射的。而这两个地点,距离小朱家不到20公里。

  随即,记者又与第十七届省运会气象保障组、常州市气象局张晓钟副局长取得了联系,他对发生火箭弹击中民宅一事作了解释:火箭弹射程一般在10公里左右,最远不会超过20公里。正常情况下,发射后的火箭弹都由降落伞来控制其下坠的速度,一般不会出现意外情况。当天出现这种意外,可能是火箭弹发射后残余的火药将降落伞连接绳烧断,使火箭下落的速度加快所致。他进一步解释,火箭弹弹体不会爆炸,也不会有其它危害,出现意外估计是火药多了,他们目前正在与厂家联系商讨。

  善后处理

  赔了6000元其中1000元为精神抚慰金

  昨晚,朱筱英副局长还告诉记者,受张晓钟副局长委托,昨天上午10时许他们已经赶到小朱家中,给付了6000元赔偿金。

  小朱也告诉记者,朱筱英副局长到他家后,他特地请来专业的瓦匠师傅对房屋的损坏给予维修费用评估,核价整个费用在5000元左右。随后,小朱母亲又谈到家人受到了惊吓,这样对方就又给了1000元的精神抚慰金。由于镇江近两天有雨,昨天小朱已请瓦匠将损坏屋顶暂且维修了一下,等天好后再彻底修复。

  (通讯员 张冬妮 记者 万凌云)(扬子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cd.qq.com/a/20101013/001457.htm report 2827 “肇事者”火箭弹。万凌云摄2010年10月11日傍晚5时许,在江苏镇江润州区七里甸朱家湾新村48号,13岁的女孩清清正在做作业,突然看见天上有个像“小飞机”一样
(责任编辑:曹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